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学院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学苑:买卖LOF如何处理多个证券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21 证券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宝钢调整后的增发方案和目前价位是否合理?

  上海 王先生:宝钢增发方案出来了,要说最大的赢家就是宝钢集团和中金,基金代表投资者投资上市公司是要谋取回报的,不是掏钱给上市公司,都想做差价,谁接最后一棒?十大股东大轮换,如果有投资价值,为什么QFII还舍弃? 

  华安基金经理:客观的讲作为增发方案宝钢现在的方案是好的,起码是中性的;宝钢本身作为钢铁龙头企业,合适的价位是很好的投资品种。至于圈钱,体制给了他们这个机会,我们作为市场参与者只能接受。作为投资者,从资源配置的角度,我们也愿意把钱交给宝钢这样的公司。综合以上,宝钢现在的方案和现在的价位应该是合理的,甚至还略有低估。 

  买卖LOF时该如何处理多个证券账户?

  深圳 李小姐:南方积极配置就要上市交易了。而我现在手头有多个深圳证券账户。请问,在使用账户方面应注意哪些事项? 

  南方基金市场部:在此情况下,投资者须注意:(1)只能选择其中1个深圳证券账户注册成为深圳开放式基金账户,而不能注册多个深圳开放式基金账户。(2)如果投资者选择X证券账户注册生成98X(X证券账户号前加98)开放式基金账户,日后可以通过办理跨系统转登记完成上市开放式基金份额在X账户与98X账户之间转移,但其他深圳证券账户与98X账户之间则不能进行上述基金份额的转移。 

  因此,为便于日后操作,投资者最好只选择1个深圳证券账户用于认购或买入上市开放式基金,并用该账户注册为深圳开放式基金账户。对于通过基金管理人或其代销机构配发深圳证券投资基金账户的投资者,为了便于日后办理基金份额的跨系统转登记,最好也只使用配发的深圳证券投资基金账户认购和买入上市开放式基金。 

  保本基金具有较强抗跌性吗?

  广州 陈先生:听朋友介绍,保本基金是一种抗跌性较强的品种。我是一名教师,倾向买一些风险较小的基金。请问,保本基金是否适合我这样的投资者? 

  国泰基金经理:保本基金从本质上讲是一个混合型(平衡型)基金,主要通过投资组合中固定收益类资产(债券为主)和股票、衍生金融产品(期权)的策略配置来达到基金保值、增值的目标。此类基金产品风险较低,并不放弃追求超额收益的空间,所以此类产品颇受投资者的青睐,如香港、新加坡、台湾在前段时期股市不景气的状况下,保本基金大行其道,创下了基金销售的佳绩。而在牛市中,由于此类产品能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表现出来的赢利能力并不比股票基金差多少,因而也有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可以说无论牛市、熊市保本基金都有很强的卖点。 

  大成基金的申购金额起点是多少?

  杭州 金先生:请问大成基金的最低申购金额是多少? 

  大成基金客服部:我公司为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设计了较低的投资门槛。目前首次购买我公司旗下任何一只开放式基金的最低资金只需要100元人民币,而且如果您追加申购其最低金额起点也仅为100元人民币。之所以会设计这么低的金额起点,是因为我公司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客户有机会参与基金投资,享受专家理财带来的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   

  (晓阳)

  
基金学苑:买卖LOF如何处理多个证券账户 基金学苑:买卖LOF如何处理多个证券账户 基金学苑:买卖LOF如何处理多个证券账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LO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