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股暴跌 武钢认购权证回归价内悬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3:0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在只剩2个交易日之时,一直在为回归行权价内而不断“冲刺”的武钢CWB1遭到迎头痛击。昨天武钢股份放量暴跌8.23%收于7.92元,与9.58元的权证行权价差距突然拉大到21%;与此同时,武钢CWB1启动“末日行情”加速归零,昨天暴跌36.62%收于0.822元。

  信达证券权证市场研究员俞雪飞表示,理论上说在4月16日最后行权日前,武钢CWB1都存在“咸鱼翻生”的可能性。而武钢正股的突然下跌则非常蹊跷,除机构放弃武钢股份大举出逃的迹象明显外,也不能排除主力借利空洗盘打压武钢CWB1的可能。长江证券也发出报告提醒,“末日轮”容易暴涨暴跌,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风险。

  武钢正股权证同步暴跌

  截至上周五收盘,武钢股份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达到80%,距离9.58元的行权价只有不到一个涨停板的差距。正当所有分析师都认为武钢股份本周还将继续上涨冲击行权价时,武钢股份却以一个8.23%的巨大跌幅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受到钢材价格再创新低以及宝钢年报大幅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武钢股份昨天高开站上年线后即遭到大肆抛空,股价一路振荡下跌,尤其是午后不断有超过万手的大单卖出,将武钢股份不断砸低,尾市一度出现单笔超过7万手的超大抛单,导致股价进一步大幅跳水,最低达到7.82元,跌幅逼近9%。最终该股收报7.92元,大跌8.23%,全天成交34.81亿元,换手率达到13.39%。

  在武钢股份大跌的同时,武钢CWB1也继续着末日权证的归零步伐。昨天该权证早盘短暂冲高后便直线跳水,午后跌破1元后跳水更加剧烈,至收市时该权证仅报0.822元,单日跌幅达36.62%,全天成交87.59亿元,而换手率高达1093%!

  蹊跷行情暗含两种思路

  由于身处价外,武钢CWB1的连续暴跌早在市场意料之中,但是武钢股份的突然暴跌却出乎大部分分析师的意料。今年以来,武钢股份从4.91元起步一路涨到上周五收盘的8.63元,涨幅超过80%,跑赢同期大盘30多个百分点。在钢铁行业业绩剧烈滑坡、钢材价格不断创下新低的背景下,武钢股份作为钢铁龙头股之一,今年股价表现远远好过宝钢、唐钢等其他钢铁股。市场对武钢股份这种逆市而上的行情普遍解读为机构豪赌武钢认购权证回归价内,而武钢股份的不断上涨也让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截至上周五,武钢股份的股价距离9.58元的行权价只有不到10%的差距,在本周四即将终止交易的背景下,市场普遍看好武钢正股价格继续上涨重上9.58元。

  针对昨天武钢股份的离奇走势,信达证券权证市场研究员俞雪飞表示,当天武钢股份资金净流出达3.29亿元,绝非一般散户所为,机构离场的迹象十分明显。他分析,造成机构离场的可能性有两种:一种可能是随着行权日的临近,原来集体做多武钢股份的机构同盟瓦解,一些机构率先离场;另一种可能是机构在临近行权日前,为加速武钢CWB1的归零和搜集筹码而进行的一次大幅洗盘。他认为,由于年内涨幅远远超过同行,武钢股份在行权之后股价大跌几乎已成定局,因此武钢CWB1的最终命运已经掌握在这些机构手中,作为研究人员只有等待最后2个交易日的表现。

  武钢购权仍存价内可能

  不过俞雪飞表示,在4月9日结束交易前,武钢CWB1理论上依然有回到价内的可能,按昨天收盘的7.92元计算,只要在今明2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到9日收盘时武钢股份的股价正好是9.58元!在这样的预期下,判断武钢CWB1是否能够归零还为时尚早。

  他进一步表示,即使在9日收盘武钢股份没有回到9.58元上方,也不意味着武钢CWB1就成为废纸,因为该权证的行权期是10日~16日,换句话说,只要武钢股份在行权期内能够回到9.58元上方,并且武钢CBW1的最后收盘价与行权价之和低于正股价格,武钢CWB1都可能具备行权价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