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化权证明日将成末日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文艺

  下周一,云化CWB1权证将停止交易并开始行权,也即是说,明日将是该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认沽权证的“末日狂奔”曾在证券市场多次出现过,使得一部分对权证市场了解不深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但云化CWB1权证是认购权证,认沽权证最后的“末日狂奔”应该难以再现。持有云化权证的投资者可以按1:1的行权比例,以行权价17.83元行权认购云天化(600096,收盘价28.28元)。按照昨日云天化28.28元、云化权证12.542元的收盘价,投资者如果现在行权的成本为30.372元。但目前云天化正股价仅为28.28元,两者之间仍有5%左右的浮动空间。

  对于权证的炒作和行权,以往有过许多惨痛的教训。有投资者因不了解权证风险而错把权证当成股票来买卖,也有投资者因忽视权证的最后交易日,导致在最后交易中临时大量买入几乎没有任何价值的价外权证。甚至有投资者持有权证后在该行权的时候没有行权,错失应得的收益,如2007年3月,包钢JTB1认购权证到期时,仍有1661万份认购权证未行权,投资者为此损失巨大。

  云天化2月3日发布 《最后交易日特别提示公告》,提示投资者云化权证的最后交易日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该公告提醒,在最后的交易日中,投资者应慎用市价委托,由于权证的涨跌变化快,幅度大,如果市价委托的量很大,导致最终的成交价格可能与当前价格相差也较大。特别是卖出权证时,更要慎重使用市价委托。此外,投资者还需注意行权方面的相关事宜。

    相关专题:

    权证频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