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血战南航JTP1:万亿游资强硬倒逼行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5:14 理财周报

  权证行权是水中捞月?

  5月13日,南方航空收于11.32元,这意味着股价要跌35%才有行权机会。

  尽管市场里关于航空股的利空一直不断。一方面,机构去年一直认为今年奥运是航空的利好,但是由于安全问题的困扰,这实际上已经成为利空,而另一方面,油价的高涨也让航空股优势殆尽。

  “市场一直在传航油一次性涨1200元/吨,南航去年用油330万吨,不考虑套期保值和运价上涨的话,这意味着新增加40亿元成本。”广发证券研究员卓悦说。而去年,南方航空的利润总额还不到30亿元。不过,卓悦表示,航空股本身就是非常投机的品种,长期看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在1个月内跌到7.43元恐怕不大可能。

  “南航集团和参与创设的券商不会任由股价下跌。”前述权证创设部门人士也相信陈风的判断。“不仅如此,政策面也不支持。4月24日的暂时停牌就是一个明显的政策信号。据说以后可能还会有类似的措施。”

  恰在记者截稿前的5月14日,上证所于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该指引规定:到期日前两个月内,市场价格明显高于理论价格且前收盘价格在0.1元以上(含0.1元)的价外权证,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超过20%、累计上涨超过50%的;以及到期日前两个月内,市场价格明显高于理论价格且前收盘价格在0.1元以下(不含0.1元)的价外权证,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超过50%、累计上涨超过80%的,都可实行临时停牌。

  “如果没有交易所的管制和券商创设,可能会出现一场10年未有的交易战,但现在看来,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不过,不管是否会有交易战,对于普通散户而言,这样的风险游戏都是只可远观不可参与的。”5月14日,一位市场人士说。

  资讯

  山航B(200152) 近日,山航B接控股股东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经山航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请,山航集团持有的公司法人股股份8400万股于2008年5月8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解冻。以上股份自2004年8月4日办理质押冻结,为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的6.亿元人民币借款提供担保,本次股份解冻后,公司以4架B737-800飞机为上述贷款进行抵押,山航集团所持公司股份不再存在质押、冻结情形。

  华天酒店(000428.SZ) 该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其原质押给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的2860万股公司股份已于2008年5月7日到期解除质押冻结。上述股份解除冻结后,华天集团将其持有的上述2860万股公司股票继续质押给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用于质押贷款。

  远兴能源(000683.SZ) 远兴能源近日接到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内蒙古博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称,该公司名称由“内蒙古博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住所、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经营范围及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华闻传媒(000793.SZ) 近日华闻传媒第一大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1.9亿股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至2010年4月29日。截止2008年5月8日,上海新华闻持有的公司股份1.99亿股全部被司法冻结,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4.63%。其中,1.89亿股限售流通股已用于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单支行借款提供担保而被质押冻结,本次属于司法再冻结。

  模塑科技(000700.SZ) 该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函告,获悉模塑集团已于2008年5月8日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的手续,此次质押股权为模塑集团持有的公司2800万股股权(占模塑集团持有公司股权的22.58%)。目前模塑集团累计质押股份1.16亿股,占模塑集团持有公司股权的93.86%。

  (理财周报记者 钟原/整理)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