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证所实施临时停牌制度 重点监控南航JTP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6: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证所实施临时停牌制度重点监控南航JTP1

  □中投证券

  上海证券交易所4月24日公告:“南航认沽权证(580989)在今日上午交易中出现异常交易情况。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本所决定,自2008年4月24日10时32分开始暂停南航认沽权证交易,自2008年4月24日13时00分起恢复交易。本所提醒投资者谨慎理性投资,注意交易风险。”

  4月24日,降低印花税的利好因素推动上证指数重上3500点,南方航空也一度涨停。理论上说,作为认沽权证的南航JTP1本应下跌,但就在标的股票南方航空涨停的同时,南航JTP1迅速拉升,盘中一度冲击21.22%的涨幅,投机气氛特别浓厚。南航JTP1的走势说明存在投机资金炒作南航JTP1,诱惑中小投资者跟进。为减少中小投资者盲目跟风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临时停牌的公告,南航JTP1停牌近1个小时。南航JTP1在下午复牌后开始缓慢下行,波动率大大降低,这一临时停牌有效抑制了过度投机。

  临时停牌制度旨在警示权证的交易风险,抑制权证非理性炒作的死灰复燃,证券交易所可以视盘中交易情况,决定临时停牌的时间长短。临时停牌制度可以有效减少中小投资者的盲目跟风炒作行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并能有效打击投机炒作的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临时停牌制度的实施反映了该所对两市唯一一只认沽权证南航JTP1的重点监控。

    相关报道:

    南航认沽权证被上证所暂停

    南航权证股民拟再就权证创设制度讨说法

    疯狂投机炒作吸干资金 南航权证有点像妲己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