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成优选炒权证亏6100万创最大亏损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5:39 每日经济新闻

    BY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权证历来都是高风险品种,所以稳健投资的基金参与权证交易的情况并不多,但记者日前发现,大成优选股票基金由于参与深发展认购权证的炒作,造成亏损已超过6100万元,成为A股历史上因炒作权证亏损最多的基金。

    去年8月买入 亏损已超60%

    深发SFC2近期频创新低,记者从深交所公开信息披露中发现,已经超比例(5%)持有期限逾半年的中国银行——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仍然深套其中。记者为此采访了其基金经理刘明。

    刘明表示:“大成优选基金去年8月按50亿规模成立后,我们当时很看好深发展等银行股未来走势,因此开始建仓深发SFC2,并且打算长期持有,所以即使深发SFC2去年10月涨到33元也没有兑现收益。”

    记者计算了一下,目前,深发SFC2可流通数量为77414377份,即使按照该基金最低持有量387万份,以深发SFC2去年8月均价25.6元、昨日收盘价9.79元来计算,大成优选基金的亏损已超过6100万元,亏损幅度超过60%,可谓迄今炒权证亏损最多的基金。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基金也炒认沽权证 东吴价值成长陷中集认沽漩涡

    内地基金经理投资港股权证调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