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沽证绝地反击上港CWB1 逆市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 华建强

  周三,两市单边下行,沪综指报收4070.12点,下跌2.30%。权证市场两极分化,认沽证上演绝地反击,而认购证则多数下跌。成交方面,昨日权证市场总成交额为303.10亿元,与前日基本持平。其中,认购证成交214.12亿元,较前日微减5.64% ;认沽证成交88.97亿元,比上一交易日放大约16.06%。

  认购证板块整体走弱,超过半数品种跌幅在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上港CWB1昨日逆市上扬,收盘报涨5.38%,成为购证板块中唯一亮点。石化CWB1则未能延续前日强劲表现,周三高开低走,全日下跌5.63%,且较其正股多跌2.54%,一定程度上显示出衍生工具在弱市中的杠杆风险。另一品种中兴ZXC1昨日下跌9.30%,位列权证跌幅榜首。

  成交方面,各购证变化状况不一。云化CWB1较前日放量近103.90%,增幅最为明显。中远CWB1和深发SFC2 也分别比上一交易日增加59.26%和58.88%。中兴ZXC1、日照CWB1、石化CWB1和五粮YGC1 则出现不同程度缩量。

  认沽证周三一改近日颓势,收盘两品种涨幅均在10%以上。其中,临到期沽证五粮YGP1先抑后扬,尾盘半小时从下跌近10%被一路拉至涨停,末日博傻迹象明显。目前两品种价外程度均较深,五粮YGP2更是超过80%,随着到期日渐近,重点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