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航认沽上演吸金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8:05 长江商报

  弱市权证尽显风流 成交额超深市达六成

  本报讯(记者 何燕 实习生 张迎)昨日,股民终于迎来一根迟到的小阳线。但就成交量来讲,并没有明显的放大,显示出市场观望气氛仍旧浓厚。

  在这种气氛下,权证市场再次吸引大批短线资金的参与,昨日两市成交额达448.48亿元,相当于沪市总成交额的近八成,超过深市总成交额高达六成。

  购权多点开花

  昨日,云化CWB1后发制人,带领认购权证多点开花。而认沽则失去开门首日的锐气,涨幅大大落后于购权,南航认沽全日大幅震荡后收红,而五粮YGP1甚至以翻绿收场。

  昨日,午前表现一般,隐没于众权之中的云化CWB1,午后在其正股飙涨的带动下,一路高歌猛进,尾盘触及40.380元的高位,为其自去年11月5日来的新高。尽管其未能刷新历史价位,但昨日收盘价40.272元为其上市以来最高,换手率本月也首度超过100%,达到103.37%。

  高价权午后均有所表现,深发SFC2涨3.01%,五粮YGC1涨2.45%。但深高CWB1和日照CWB1的换手率均超过140%,加上三只换手率翻倍的沽权,昨日权市换手率在100%上的权证达到了六只之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权市的活跃程度。

  沽权失去锐气

  在鼠年首个交易日大涨35.11%的南航认沽权证在开门不绿的情况下出尽风头,但在昨日普涨的行情中,认沽风光不再。

  昨日,南航认沽未能再现大幅拉升的走势,但其震幅达12.44%,最终以0.003元的上涨收红,换手率定格在377.19%。成交289.03亿元,超过昨日深市总成交额。

  业内人士认为,主力资金的操盘手法似乎有了些许调整。以多次大幅震荡,取代单边大幅拉升,在不断换手中完成“吸金大法”。

  华菱JTP1下午也处于宽幅震荡中,尾市收涨2.96%。五粮YGP1成为唯一收绿品种,换手率达到317.15%,成交额本月首度超过10亿元。

  股民参与需谨慎

  一般来讲,在市场较弱的情况下,权证市场通常表现比较活跃。金元证券分析师李诚智认为,权证的活跃,主要是因为大家对市场的不确定性,都在观望。而权证的T+0交易出入迅速。

  对于南航认沽成交额超过深市成交总额,李诚智认为,权证的一笔资金可以在一天之内多次操作,所以并没有可比性。

  鼠年两市的成交巨量,也显示出股民对权证的浓厚兴趣。那么在目前的行情下,投资者能否参与权证?

  “不管什么时候参与权证,风险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李诚智认为,认沽的话只能以少量资金参与,必须快进快出。而认购权证可以按照目前与正股的折价情况选择参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