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沽权证再遭集体爆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24 北京商报

  

认沽权证再遭集体爆炒

  权证疯了!

  就在大盘再次暴跌、700余只股票齐齐跌停的昨日,五粮YGP1(038004)、华菱JTP1(038003)和南航JTP1(580989)分别暴涨33.96%、59.22%和59.81%,认沽权证的彪悍走势震惊了所有市场投资者。

  股市仍有下跌可能

  满盘皆绿。受外围股市持续恶化影响,A股市场恐慌情绪昨日再次集中爆发,令市场资金更趋紧张,致使股市再度出现崩溃式杀跌。昨日上证综指大跌342.40点,一举创出历史第二大点数跌幅,并再度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

  九鼎德盛朱慧玲表示,就目前市况而言,大盘经过短暂的喘息之后重陷暴跌走势,显示出目前市场人气的脆弱,投资者对上周的暴跌心有余悸,市场一有风吹草动,恐慌性抛盘就急剧涌现,导致股市一路走低。而本轮权重股的暴跌不亚于去年“5·30”中非主流品种的下跌,且跌势连绵,盘中没有像样的反弹出现,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目前该板块尚未出现止跌回稳迹象,而这反映出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的空间。

  认沽权证大行其道

  绿了股票,红了权证。认沽权证的蠢蠢欲动从上周五南航涨幅近两成就有所体现,昨日更是借势全面爆发。华菱JTP1最先吹响认沽权证的反攻号角。仅仅用了3分钟时间,华菱JTP1就飙升至17%以上,遭遇昨日首次临时停牌。5分钟后,五粮YGP1也同遭停牌命运。

  华菱和五粮认沽权证在第一轮复牌后又出现飙涨,使得深交所不得不再次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集合竞价。10点35分复牌后,华菱JTP1仅仅成交五笔后,涨幅即达到25.70%,随即被深交所再度临时停牌。紧随其后,五粮YGP1也被停牌,两权证一直停止交易到收盘。在集合竞价时间,华菱JTP1积蓄多时的买盘爆发,瞬时涨幅飙升至55%,收盘更收涨59.22%。五粮YGP1涨幅稍小,但也达到了33.96%。

  而南航JTP1由于在上交所交易,没有临时停牌机制,其盘中一路飙涨,成为昨日绝对红星。最高涨幅一度达到64.4%,换手率接近400%,成交金额高达288亿元,创下该权证上市以来的新纪录。据平安证券昨日统计,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认沽权证成交292.52亿元,大增271.5%。

  纯属短期炒作风险巨大

  认沽权证的大幅飙升,俨然成为昨日市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更多的投资者则关心其未来的走势。

  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表示,认沽权证上涨的前提是建立在大盘暴跌的基础之上,如果市场近期没有出现持续的大幅下跌,那么认沽权证能否出现如此的飙升走势还是未知数。首先,理论上,认沽权证是针对标的股票的下跌而产生的,能够让投资者在标的股票下跌的时候得到资产保值。其次,目前市场中的认沽权证已经持续下跌了几个月,出现反弹也是情理之中,因此成为游资以及热钱冲击的首选目标,毕竟T+0的交易方式可以让这些资金瞬间撤离。

  但孙鹏提醒投资者,认沽权证的上涨仅仅是资金冲击的结果,虽然短期内涨幅会比较大,但不适合普通投资者操作,毕竟目前市场中的认沽权证已经毫无价值所言,一旦被套只能及时止损。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文

  王晓莹/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