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IPO谁拔头筹:光大东方证券希望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6:41 南方都市报

  券商IPO谁拔头筹

  光大证券与东方证券希望最大

  本报讯(记者万勇)如果说2007年是券商借壳年,那么2008年或将迎来券商IPO高潮。随着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太平洋证券等券商通过借壳途径顺利实现上市,光大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日前也已向证监会上报IPO申请材料。除此之外,西部证券、国泰君安、南京证券、银河证券、国信证券等券商也都在积极准备上市事宜,今年将迎来券商IPO高潮。

  对于谁将夺得2008年券商IPO第一单,市场众说纷纭。某资深券商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的很多说法仅仅停留在市场猜测层面,券商能否成功上市还取决于其准备情况、市场条件以及券商本身对开展股权激励计划的想法。

  有上市计划的券商现在也都表现相当低调。昨日有消息称,招商证券或最有可能获得券商IPO首单,但一直保持低调的招商证券并没有明确表态,也不清楚该消息从何而来。

  从目前准备的情况来看,光大证券和东方证券筹备时间更长,早在2006年6月份,东方证券就已经开始上市准备工作。2006年底,东方证券就传出将对老股东增资扩股的消息。而光大证券对外披露的上市计划则更为明确,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日前表示,光大证券争取在今年三四月份完成公开上市。IPO首单在光大证券与东方证券两者之间产生将不足为奇。

  就目前券商IPO遇到的问题来看,某资深券商人士表示:“部分券商希望能在IPO之前完成股权激励或是和IPO一起做,但事实证明,这样做难度很大,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拖慢了上市的进程。”

  不过,目前政府对券商上市的支持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可以预见,2008年券商板块必将会出现不少新成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