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航认沽权证无力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1:21 北京商报

南航认沽权证无力回天

  

南航认沽权证无力回天
南航JTP1 K线图

  商报讯(记者 杨雪婷)在昨日的市场大跌中,两市为数不多的能做空的工具,南航认沽权证——南航JTP1(580989)却没能如当年钾肥认沽权证一样在大跌中暴涨。在一度上涨6.74%后,南航JTP1最终还是抵挡不住低成本天量的创设,最终下跌4.57%,收于0.439元。

  昨日,在某财经网站的吧帖中,南航JTP1已经成为最热门的讨论帖,而众人讨论最多的就是券商天量创设南航JTP1的合理性。据记者了解,前日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散户联合拜访过证监会,对抛出权证创设提出诸多质疑。

  据悉,南航认沽权证的创设启动于去年6月25日。当天,券商总计创设了13.72亿份南航认沽权证,从而刷新了单只权证单日创设的最高纪录。自此之后,券商创设南航认沽权证的脚步一直未停。截至去年8月8日,券商累计创设未注销的南航认沽权证量已达到43.49亿份,为权证初始发行量的3.1倍。而且自南航认沽权证启动创设以来,一些券商并未在第一时间卖出创设的权证,而是采用了持证观望的策略,一步步抛售。

  去年6月26日,南航认沽权证上市之初受到了大量投机资金的追捧,在3个交易日里,南航认沽权证连续拉出3个涨停,价格最高达到过2.603元,而随着创设权证的陆续上市,南航权证的炒作受到极大抑制,几乎是一路下跌,最低至昨日的0.431元。

  目前南航认沽权证的正股南方航空(600029)的股价为25.45元,南航JTP1的行权价为7.43元,行权时间为今年6月20日。尽管还有5个月的时间,但南航JTP1价值已经提前加速归零了。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