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汽认购证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9: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日,上海汽车(600104)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上汽CWB1(580016)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上汽CWB1与之前上市的深高CWB1、日照CWB1等类似,同属于股本权证。上汽CWB1的行权价为27.43元,行权比例为1:1,上市流通数量为2.268亿份,权证存续期为2008年1月8日至2010年1月7日。存续期的最后5个交易日权证停止交易,持有人可以行权。

  上海汽车昨日微涨0.52%,报收27.10元。从昨日的收盘价来看,上汽CWB1目前基本处于平价附近。利用考虑了稀释效应的股本权证定价模型,可以计算出上汽CWB1的理论价值为8.873元。理论价值是权证市场价格的参考,但由于权证的市场价格不仅受正股价格的影响,还受供求关系、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因素的影响,上汽CWB1上市初期的市场价格可能与理论价值相差较大,走势也可能与正股走势不一致。

  由于目前我国权证市场品种较少,新上市的权证往往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上市初期上汽CWB1可能估值较高,目前大多数上市权证的估值水平并不能作为上汽CWB1的估值参考。我们参考近期上市的深高CWB1和日照CWB1上市初期的估值水平来估计上汽CWB1上市初期的价格区间。通过计算得出,当上海汽车价格在27元附近时,上汽CWB1上市初期的合理价格区间为13.989-15.890元之间,对应的引伸波幅区间为100%-110%之间,溢价率水平则处于55%附近。

  根据前期上市的分离交易可转债权证上市首日的表现来看,上汽CWB1今天涨停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由于上汽CWB1本身价格较高,加上流通盘较大,连续涨停的概率并不大。对于已经持有权证的短线投资者而言,如果权证上市次日未封住涨停,可以择机卖出。如果投资者长线看好上海汽车走势,也可以持有上汽CWB1。如果上市后上汽CWB1的溢价率超过60%,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对于看好上海汽车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待上汽CWB1的溢价率和引伸波幅回落至合理水平后再考虑买入。 平安证券 张俊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