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认购证昨超跌反弹 认沽证延续悲惨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虽然银行股、钢铁股全线超跌反弹,但中石油、中石化两头权重大象的破位下行,仍使沪深股指延续调整格局。权市钢铁、银行认购证大都随正股反弹,特别是笔者昨日认为可逢低吸纳的钢铁认购证尾盘放量拉升,短线止跌企稳迹象明显。本栏昨日提示有强弩之末意味的日照CWB1果然冲高回落,收跌2.387%,并带领次新认购证全面退潮。深高CWB1高开后一路震荡下行,收跌0.01%,国安GAC1收跌0.65%。

  钢铁认购证的正股午后14点受抚顺特钢突然拉上涨停带动,急速上扬,马钢CWB1收涨2.85%,钢钒GFC1和武钢CWB1各涨1.84%和1.27%。本栏昨日建议低吸的深发展两只认购证盘中涨幅曾均逾4%,收盘深发SFC2涨2.81%,仅剩3个行权日的深发SFC1遭套现盘打压,收跌0.24%。有意思的是,深交所今日公布的持有深发SFC1数量达到或超过可流通数量5%的持有人名单中,首次出现了中国工商银行-广发聚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身影,而深发SFC2的基金持有人名字仍为中国银行-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工商银行-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表明这些基金确实很看好深发展的中长期走势。

  认沽证方面,沪综指昨日跌近4800点,并不能给认沽证带来翻红的机会,华菱JTP1是换手率唯一过一倍的品种,却跌幅最大(-4.97%),又有光大证券创设500万份的南航JTP1收跌4.59%,五粮YGP1收跌3.33%,分别占据权市跌幅榜前三甲。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