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沽证昨演绎绝地反击战 日照CWB1仍有上涨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周四,受消息面和政策面打击,一二线蓝筹股全线调整,个股仅一成上涨,沪指失守5000点,深成指跌近16000点关口,认购证除日照CWB1按本栏预期连续第二日涨停以及深发SFC2小涨1.57%外,其余均下跌,而横盘整理多日、上午还一度大跌6%以上的认沽证,在绝对价位最低的南航JTP1带领下,午后趁大盘加速跳水,演绎绝地反击战,奋力放量拉升,收涨11.23%,换手率达95.25%。

    华菱JTP1五粮YGP1分别上涨2.81%和2.25%,两者的换手率迅速超过150%。三只认沽证总成交额较周三放大三成以上。

    上市第二日的日照CWB1昨涨38.53%,盘中再度出现1904手,2179手和2171手三笔大单,主力似乎继续诱空操作,考虑到其昨成交仅7703手,涨停价位买单接近4000万份,今日应该能继续上涨,持仓者可继续持有,但不宜追买。

    深发展昨日由于近期的并购题材而表现得很抗跌,使流通盘较小的深发SFC2逆市上涨1.57%,深发SFC1则下挫2.74%。溢价率很高的国安GAC1大部分时间随正股收阳,尾市才抵挡不住抛压而微跌0.16%。五粮YGC结束八连阳,跌5.93%,略小于正股-6.112%的跌幅,居权市跌幅榜首位。

    后市方面,大盘蓝筹股越往下跌,其酝酿的反弹力度也就越大,投资者短线不宜再杀跌,反而可以适量逢低吸纳一些已经被打回10日线的品种,如武钢、马钢认购证。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