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大户创造62%权证成交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在股票市场里,独立作战的“小散”在与机构的博弈中处于弱势,而在偶然性更强的权证市场里,“小散”们的日子也不好过。上海证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昨天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国内权证市场仍存在不对等的博弈——大户不但获得了权证市场上绝大多数收益,其交易次数也比“小散”活跃10倍。

  “在权证投资的金钱竞技场上,大户已经牢牢占据了博弈的主导权,无论是从资金量,操作手法,还是对市场的影响能力来看,大户都已经处于绝对强势。”业内专家认为,正是力量的严重不对等导致中小散户在权证市场中明显处于跟随地位,当权证价格上涨时只能被动追赶,当价格下跌时则不得不承受损失。

  大户赚走“小散”血汗钱早有先例可循。作为第一只股改权证,第一只到期权证,以及一直未被创设过的权证,已于2006年8月22日到期的宝钢权证的交易历程具备充分的“典型性”。

  如果以日均交易金额的多少,把宝钢权证的投资人划分为大户(交易额50万元以上)、中户(交易额在10万到50万元之间)、小户(交易额在1万到10万元之间)和散户(交易额小于1万元)。收益结果清楚地显示了权证市场上各角色较为悬殊的力量对比,相对于大户,小户和散户是绝对的弱者。上证所创新实验室完成的统计报告显示,大户的平均盈利24.7万元,中户平均盈利2.5万元,而小户和散户普遍亏损。大户的盈利能力远高于中小散户。

  上证所发布的另一份名为《权证市场交易行为分析》的报告,揭示了各类账户参与权证市场的交易行为。在6月5日至6月30日的四周内,大户的账户数量仅占总数的2%,但其交易金额占到权证市场总金额的62%。相比之下,小户贡献的交易量为15%,机构和散户的交易量均不到2.5%。从操作手法来看,80%的大户一般每周要进行10次以上的交易,充分利用了权证T+0的交易特性,而接近四成的散户一周仅有一次交易。RJ02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