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交所昨天一日连颁四次停牌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2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认沽权证昨异动狂升

  深交所一日连颁四次停牌令提示风险

  【本报讯】(记者熊元俊)尽管香港国企指数昨日大涨5.42%,但是,沪综指却是欲振乏力,全日下跌1.46%,以4958.85点报收,再次失守5000点关口,个股跌多涨少。不过,两市三只认沽权证却是借机逞强,其中五粮认沽更是暴涨34.75%,成为弱市中的亮点。

  受周一有3.56万亿元新股申购资金解冻的消息刺激,沪综指昨日跳空高开70点,其后,在港股开盘暴涨的带动下,一度上攻至5124.89点。让投资者意外的是,在上午10时30分以后,沪综指却是单边下行,权重股再度领跌。昨日,两市总市值排名前10的股票全线收绿。在正股市场萎靡不振之时,游资开始转战认沽权证。昨日,五粮、华菱和南航三只认沽权证价格分别收于2.28元、1.7元和0.815元,涨幅分别高达34.75%、19.72%和13.51%。

  认沽权证突然暴涨,带来投机资金疯狂涌入,权证市场成交量因此较上周五剧增近八成。昨日,深沪两市权证成交额高达299亿,超过了深市昨日292亿的成交额。其中南航认沽权证成交177亿元,全日换手率达189.78%,是上市以来的成交天量,游资似乎在重演“5·30行情”时狂炒招行认沽权证的一幕。当时,由于

证券交易印花税上调,A股突然下跌,游资疯狂炒作认沽权证。业界专家认为,认沽权证的集体“起舞”,导火索是平安证券注销500万份南航认沽。但是,根本原因还是认沽权证最近跌幅较大,短线有反弹的动力。同时,大盘处在方向不明的时机,投资者做多信心不足。在股指期货未推出的情况下,认沽权证反而成了做空大盘的替代品。

  由于认沽权证的内在价值皆为零,深交所昨日在盘中对五粮和华菱认沽权证都实施了两次临时停牌。深交所表示,已对该权证交易实施重点监控,对涉嫌违规行为的账户将实施限制交易,并上报中国

证监会查处。并提示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勿盲目跟风炒作。业界专家认为,认沽权证的炒作是高风险投机行为,长线来看,输多赢少。普通股民不要只看到短期暴利,而忽视其价格最终将归零的巨大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