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市两认沽权证昨两遭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4: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五粮认沽、中集认沽再遭投机资金“狙击”,由于交易价格异常波动,两权证两度遭到深交所临时停牌警示。深交所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所将继续严密监控深度价外权证交易。根据深交所有关通知,该所可对深度价外权证采取类似中集认沽涨幅限制措施,具体实施时间和事项将另行通知。

  深交所上述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已要求各会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会员客户交易行为管理指引》的要求,进一步警示权证交易风险,严格监督和规范客户交易行为;对违反《会员客户交易行为管理指引》的会员,该所将予以纪律处分。该所已对五粮认沽、中集认沽权证交易实施重点监控,对涉嫌违规行为的账户将根据有关细则实施限制交易,并上报证监会。该所还将视盘中交易情况采取进一步风险控制措施。深交所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勿盲目跟风炒作,及时关注该所的有关风险提示和临时停牌公告。

  根据10月26日深交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集ZYP1”等深度价外权证交易监控的通知》,该所可对深度价外权证采取类似中集认沽权证的措施,具体实施时间和事项另行通知。10月30日至11月16日期间,深交所对“中集ZYP1”实行价格涨幅限制,不实行跌幅限制。具体而言,“中集认沽权证”的价格涨幅限制根据其前收盘价格范围进行调整:(1)当前收盘价格在0.100元以上(含0.100元)的交易日,价格涨幅比例为10%;(2)当前收盘价格在0.010元至0.100元(含0.010元)的交易日,价格涨幅比例为20%;(3)当前收盘价格低于0.010元的交易日,价格涨幅比例为50%。

  “事实上,中集认沽权证的示范效应非常明显。”某券商衍生品研究员说,“深交所严控中集认沽交易风险的新政出台仅三个交易日,中集认沽权证跳水幅度就超过50%,从根本上遏制了深度价外认沽权证的恶性炒作。”从10月26日开始三个交易日内,中集认沽权证累计下跌59.96%,华菱认沽权证下跌24.66%,五粮认沽下跌21.3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