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侨城HQC1行权比率达99.87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1:49 证券日报

  截至11月23日收市,“侨城HQC1”(031001)认购权证行权数额为149,338,821份,占发行总量的比例高达99.877%,为2005年权证发行上市以来认购权证行权率最高。

  据悉,“侨城HQC1”认购权证是2006年11月24日华侨城A在股权分置改革时向登记在册的全体A股流通股股东免费派送的。“侨城HQC1”认购权证的持有人可以在2007年11月19日至23日按1:1的比例以6.958元的价格认购华侨城A正股。由于华侨城A正股近期一直在55-60元左右波动,“侨城HQC1”认购权证的价值约为50元/份。

  针对多数中小股东对权证及行权不够了解的现实情况,为保证投资者能享受自己的应得利益,不因错过行权时机而造成损失,深圳证券交易所和

华侨城A高度重视,均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提醒投资者及时行权。

  为此,深圳证券交易所专门召开业务协调会,要求做好侨城HQC1认购权证行权准备,督促各会员和上市公司做好行权的规则解释及风险提醒工作,加强权证行权的投资者教育宣传力度。

  面对拥有“侨城HQC1”认购权证的近万名持有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华侨城A在第一时间组成了由董事长亲自牵头,董事会秘书具体组织协调的行权工作小组,会同保荐人中信证券和各证券公司营业部开展了紧张的提醒投资者及时行权的工作。

  2007年11月16日是“侨城HQC1”的最后交易日,为了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及时行权,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于15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会员和结算参与人做好“侨城HQC1”认购权证的行权准备工作,各会员应当通过在营业场所张贴宣传资料、电话联系提醒、网上提示或其他灵活有效的方式,向“侨城HQC1”认购权证的每位持有人全面介绍行权相关业务规则,切实引导、提醒投资者及时参与行权,避免由于错过行权时机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同时也向华侨城下达了提醒投资者及时行权的工作要求。

  在支持“侨城HQC1”认购权证行权工作的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会员管理部、市场监察部和法律部等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在重要时点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布券商所托管未行权的权证余额,提醒投资者及时行权,为华侨城A及时提供最新的行权数据。为了提请投资者华侨城HQC1已结束交易,进入行权期,深圳证券交易所还积极创新,首次在权证最后交易日采用改变证券简称的办法提示广大投资者注意行权。

  监管部门、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的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团结协作,使"侨城HQC1" 认购权证行权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