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集权证昨日又被三度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1: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宋达生) 离到期仅有17个交易日的中集认沽权证(ZYP1),继9月25日后,昨日暴涨再度一天被深交所三度临时停牌。为此,深交所昨日发布通知,调整中集ZYP1的涨跌幅限制,从10月30日起仅实行价格涨幅限制。

  昨日,两市股指大幅下挫,而临近到期的中集ZYP1趁着A股市场大跌的时候开始兴风作浪。中集ZYP1开

  盘即表现出异动,涨幅高达7.55%,临近上午收盘时,突然被大买盘强势拉起,从5%的涨幅直线拉升至涨11.18%,由此触发深交所对于认沽权证的临时停牌机制,对该权证实施临时停牌30分钟。下午中集ZYP1复牌后又现飙涨,仅仅5分钟,其价格就直冲到2.110元,涨幅高达22.89%,深交所再度对其实施临时停牌1小时。14点30分中集ZYP1第二次复牌后,仅用2分钟,其价格又被拉高至2.310元,涨幅也达到34.54%,深交所第三度对该权证实施临时停牌。中集ZYP1收盘报2.310元,涨幅达34.54%。

  针对临到期深度价外认沽权证普遍出现大幅波动、过度炒作的现象,深交所昨日发布通知,调整中集ZYP1的涨跌幅限制,即从10月30日起仅实行价格涨幅限制,不实行跌幅限制。

  通知规定,中集ZYP1的价格涨幅限制将根据其前收盘价格范围进行调整:1.当前收盘价格在0.100元以上(含0.100元)的交易日,价格涨幅比例为10%;2.当前收盘价格在0.010元至0.100元(含0.010元)的交易日,价格涨幅比例为20%;3.当前收盘价格低于0.010元的交易日,价格涨幅比例为50%。

  通知同时规定,对其他深度价外权证也将采取类似措施,具体实施时间和事项另行通知。

  该通知强调,深交所已对中集ZYP1等深度价外权证的交易实施重点监控,对出现重大异常交易和涉嫌违规行为的账户将实施限制交易,并上报中国

证监会查处。

  深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要充分认识中集ZYP1等深度价外认沽权证最终价值“归零”的本质和风险,谨慎参与,切莫跟风炒作,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