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种市况的权证策略各不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7: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一级交易商广发证券 郭勇

  沪深股市在历史高位附近窄幅波动,两市权证板块的走势也显得较飘忽,随指数此起彼伏。一方面市场对“政策顶”的忧虑并未完全消除,博短线回落的胜算率不低,所以认沽权总体上表现相对主动;另一方面,正股的短期上升势头还没有明显要结束的迹象,因此每一轮个股上攻都推动相应的权证走好。权证入市机会难以捕捉,也导致权证板块占大市总成交的比例出现大幅回落。

  依笔者的经验,对于权证投资者而言,市况大体上可分为三种类型———趋势市、牛皮市和波动市,应对的策略也很不相同。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趋势市是做权证的黄金期,例如去年的4、5月,今年的3至5月,无论新手老手,都很容易从权证交易上获利。不过在趋势市中,对投资者最大的考验是如何选择正确的策略并持之以恒。很多投资者都曾声称自己很看好券商题材的雅戈尔、看好房地产股的华侨城、看好消费概念的伊利股份,但最后都与这些翻倍的权证擦身而过,显然当中不少人没有区分清楚,买入上述权证的目的,究竟是借助杠杆放大作用在趋势中赚更多的钱,还是利用其T+0的优势频繁赚取差价,在趋势市中T+0的优势反而成为劣势,导致屡屡踏空。

  在波动市况中,将全面考验投资者选股、选时的能力。有部分投资者可能误以为急速调整是做权证的高风险期。其实,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可以分别在上升和大跌的市况中获利,只要市场有波动,投资者就有机会选择认购证或认沽证,捕捉短期市况走势而获利,例如6月份两轮下跌,认沽权证都出现了较多的机会。

  相反,投资者在窄幅波动(牛皮)的市况下,赚钱的难度系数是最高的,只有对短期波动非常敏感的投资者,配合微利大交易量策略的运用才能取得骄人的成绩。

  当前市场正介乎于波动市况和窄幅波动市况中,投资者宜注意以下三点:一,个股处于轮动之中,不宜坚持在同一正股的权证上获取回报;二,缩短交易周期,见好就收;三,注意止盈和止损,控制好风险。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