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交易清淡态度谨慎 本周推荐五粮侨城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7:36  长城证券

  权证周报(07.07.16-07.07.20)

  长城证券 王昊

  本周推荐品种:

  名称溢价率(%)剩余存续期(天)

  五粮YGC1-10.79258

  侨城HQC1-12.11127

  王昊

  wanghao@cgws.com

  0755-83515512要点:

  •本周权证市场仍在交易的权证有16只,认购权证11只,认沽权证5只。

  •本周认购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116.41亿元,较上周183.57亿元下降36.59%;认沽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186.44亿元,较上周365.68亿元下降49.02%。

  •认购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393.43%,比上周588.99%下降了33.20%,认沽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687.74%,比上周1153.19%下降了40.36%。

  •本周认购权证周平均涨跌幅为-1.59%,正股周平均涨跌幅为2.00%;认沽权证周平均涨跌幅为-17.36%,正股周平均涨跌幅5.51%。目前权证品种价格的下跌与正股市场关系不大,主要是由于市场交易的萎缩导致。

  •认购权证中五粮认购,侨城认购的溢价率水平为负,价值被低估。武钢认购,云化认购和深发SFC2的溢价率水平分别为56.72%,45.72% 和29.27%,价值被明显高估。

  •面对交易持续萎缩的权证市场,建议投资者应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进入。五粮认购和侨城认购价值被低估,其正股表现也比较稳健,作为正股的合适替代品,可以作为投资的选择。对于持有武钢认购,云化认购等高溢价率品种的投资者,建议卖出。

  •认沽权证价格虽有所回升,但其实际价值仍为零,其价格与正股价格基本无相关性,投资者应坚决远离。

  一、本周权证市场概述:市场交易进一步萎缩使大部分品种价格下降。

  本周权证市场上交易的权证有16只,其中认购权证11只:五粮认购、侨城认购、钢钒认购、国电认购、伊利认购、马钢认购、中化认购、云化认购、武钢认购、深发SFC1、深发SFC2;认沽权证5只:华菱认沽、五粮认沽、中集认沽、招行认沽、南航认沽。

  本周权证市场进一步萎缩,交易量及交易金额继续下降。

  本周认购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116.41亿元,较上周183.57亿元下降36.59%;单只认购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前三位是马钢认购,钢钒认购和五粮认购,分别为22.02亿元,16.27亿元和13.09亿元。认沽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186.44亿元,较上周365.68亿元下降49.02%,单只认沽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前三位是招行认沽,南航认沽和五粮认沽,分别为78.38亿元,52.60亿元和19.31亿元。

  认购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393.43%,比上周588.99%下降了33.20%,认沽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687.74%,比上周1153.19%下降了40.36%。单只认购权证日平均换手率前三位是云化认购,中化认购和深发SFC2,分别为60.60%,54.64%和51.96%;单只认沽权证日平均换手率前三位是招行认沽,五粮认沽和中集认沽,分别为181.47%,169.82%和137.64%。各只权证的换手率都比上周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本周,除价格被低估明显的五粮认购和侨城认购外,其余认购权证价格都有所下跌。周平均涨跌幅为-1.59%,对应正股周平均涨跌幅为2.00%;认沽权证价格全面下跌,周平均涨跌幅为-17.36%,对应正股周平均涨跌幅5.51%。认购权证在正股上涨的情况下反而价格下跌,这与权证市场交易的进一步萎缩有关。同时认沽权证的价格也都有比较大幅的下降。

  在认购权证中只有五粮认购和侨城认购的价格有所上升,其涨幅分别为4.50%和6.87%,其余认购权证价格均下降,武钢认购、国电认购和中化认购价格分别下降6.62%,5.95%和3.99%,居跌幅前三位。五粮认购,侨城认购,钢钒认购,伊利认购和武钢认购价格跟随正股走势,其余认购权证逆正股走势,在跟随正股走势的认购权证中,与正股股价相比,只有五粮认购,钢钒认购和武钢认购的周涨幅分别是正股周涨幅的1.58,1.43和1.16倍,杠杆效应有所表现。

  所有认沽权证的价格都有所下跌,招行认沽,中集认沽和南航认沽价格分别下降33.66%,16.92%和14.30%,居跌幅前三位。所有认沽权证的价格都与正股价格反向运动,但并不能说认沽权证的下跌与正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相关性,这种下跌更多的还是与市场交易的萎缩有关。

  本周在利润的驱动下,各券商对价格高估的国电认购以及招商认沽权证进行了积极的创设。

  二.权证价值指标分析

  截止到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上五粮认购和侨城认购溢价率水平分别为-10.79%和-12.11%,价值被明显低估。其余认购权证都具有正的溢价率水平,价值被高估。武钢认购,云化认购和深发SFC2的溢价率水平分别为56.72%,45.72%和29.27%,处于认购权证中价值被高估水平的前三位。目前所有认购权证都仍处于价内状态。

  本周在所有认沽权证价格都有比较大幅的下降,但所有认沽权证仍处于深度价外,其实际价值都为零。

  三.下周投资建议:继续关注价值低估,正股稳健的五粮认购和侨城认购作为正股投资的替代品。

  在本周大盘回调的情况下,权证市场反而进一步萎缩,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进入市场。价值被低估且正股表现比较稳健的五粮认购和侨城认购是好的正股替代品,可以作为投资的选择。对于持有武钢认购,中化认购等高溢价率品种的的投资者,建议卖出。同时应当坚决远离认沽权证市场。

  附录:权证指标说明

  1.权证溢价比率:表示权证价格偏离标的证券价格的程度

  认购权证溢价比率=(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股票价格*行权比例)/(股票价格*行权比例)*100%

  认沽权证溢价比率=(股票价格*行权比例+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股票价格*行权比例)*100%

  2.盈亏平衡点:表示投资者到期日不亏损所对应得标的证券价格

  盈亏平衡点=行权价格+CP*权证价格/行权比例

  3.价内外程度:表示标的证券价格偏离行权价格的程度

  价内外程度=CP*(参数框中的股票价格/参数框中的行权价格-1)*100%

  4.杠杆倍数:表示一份标的证券的价格可以买多少份对应权证

  杠杆倍数=股票价格*行权比例/权证价格

  5.实际杠杆倍数:表示标的证券价格变动1%时,权证市场价格会发生的变动百分比

  实际杠杆倍数=杠杆倍数*Delta

  6.Delta:衡量标的价格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7.Gamma:衡量Delta 值对标的股价变动的敏感性

  8.Vega:衡量标的证券波动率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9.Theta:衡量权证剩余期限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10.Rho:衡量无风险收益率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说明:如果是认购权证,CP取1;如果是认沽权证,CP取-1。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