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粮和侨城的认购权证是非常好的正股替代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2:00  长城证券

  长江证券 李强

  【内容摘要】

  1、本周权证市场最低日成交金额为560.00亿,最高为839.58亿,日平均成交金额654.78亿元,比上周下跌了36.57%,权证市场平均日换手率158.24%。

  2、本周沪深股市大幅震荡,同时权证市场的交投也日渐冷清. 除3只认购权证出现上涨外,其他权证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尤其是溢价率高启的认沽权证,全部下跌惨重。中集ZTP1、招行CMP1华菱JTP1五粮YGP1南航JTP1下跌幅度分别为-49.183%、-44.175%、-41.063%、-39.576%和-25.845%。认购权证方面,深发SFC1、侨城HQC1和深发SFC2分别以23.621%、8.453%和4.331%的涨幅位居前列。以深发展周五收盘价27.01元计算,深发SFC1的理论价值为9.431元左右,深发SFC2的理论价值为10.578元左右。目前两权证的市场价格均远远高于理论价值。因此,深发SFC2和深发SFC1的逆势大涨不过是投机资金的炒作所致,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相对于深发SFC1,深发SFC2由于存续期更长,流通盘更小,因此更受投机资金的青睐,涨幅也远高于深发SFC1。不过由于近期涨幅较大,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深发SFC2后市很可能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提醒投资者注意。

  3、从估值情况来看,目前认购权证平均溢价率18.90%,武钢CWB1(51.79%)和云化CWB1(50.97%)较高;认沽权证平均溢价率为74.02%,五粮YGP1(89.25%)和招行CMP1 (80.85%)较高。认购权证平均的隐含波动率为132.95%,如五粮YGC1、侨城HQC1、伊利CWB1等较低。国电JTB1较高(342.72%);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235.62%。认购权证中市价和理论价值的比值平均为2.72倍,而认沽权证则大大高于理论价值。

  4、 7月4日是招商银行的除息日,招行CMP1权证行权价格相应进行调整,公式为:新行权价=原行权价×(招商银行A股除息日参考价/除息前一日招商银行A股收盘价)。根据上述公式,招商银行认沽权证的行权价格由5.48元/股调整为5.45元/股。

  5、预计正股市场的冷清将会持续影响权证板块,目前溢价率最低的权证为五粮YGC1(-12.28%)和侨城HQC1(-6.77%)。在看好正股五粮液和华侨城的情况下,五粮YGC1和侨城HQC1是非常好的替代品种。

  【提要结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