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证券:权证一周观察 反弹时不妨介入认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20:27  长城证券

  长江证券 李强

  【内容摘要】

  1、本周权证市场最低日成交金额为862.11亿,最高为1372.09亿,日平均成交金额1032.33亿元,比上周上涨了29.51%,权证市场平均日换手率234.92%。

  2、在正股市场出现深幅调整的影响下,本周权证市场中认购权证,除周五新上市的深发SFC1和深发SFC2,几乎全线下跌。下跌幅度最大的认购权证分别为钢钒GFC1、中化CWB1和国电JTB1,累计下跌15.203%、12.223%和12.006%。现有的5只认沽权证中,中集ZYP1南航JTP1表现较为突出,本周累计上涨了13.333%和12.799%。于6月21日上市的南航JTP1,作为目前市场上仅有的几只低价权证之一,上市以来受到了大量投机资金的追捧,在后面三个交易日里,连续拉出三个涨停,从而引发了券商们的创设热情。共有12家券商参与了南航JTP1的首度创设,总量达到了13.72亿份,而这也刷新了此前招行认沽权证12.27亿份的单日创设纪录。并且本周创设额高达27.72亿份,至此,共有41.72亿份南航JTP1在市面上流通。同样,本周五新上市的深发SFC1和深发SFC2也受到了市场的热捧,开盘后一直牢牢封住涨停板,目前他们的溢价率分别为29.31%和24.42%。

  3、从估值情况来看,目前认购权证平均溢价率19.09%,深发SFC2(29.31%)和云化CWB1(50.23%)较高;认沽权证平均溢价率为80.37%,五粮YGP1(94.94%)和华菱JTP1 (93.22%)较高。认购权证平均的隐含波动率为83.23%,如五粮YGC1、侨城HQC1、伊利CWB1等较低。国电JTB1较高(378.42%);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340.87%。认购权证中市价和理论价值的比值平均为2.86倍,而认沽权证则大大高于理论价值。

  4、随着市场步入新一轮的调整,部分投机资金在正股市场无利可图的情况下,有可能转战权证市场,因此预计认沽权证仍然具备一定的投机价值,也有可能受到投机资金的反复炒作。但是长期来看,价值回归仍然是认沽权证的最终宿命,深度价外的认沽证到期难逃“归零”的命运。因此,参与投机的投资者切勿持有到期,我们也不赞同普通投资者参与这样的博傻游戏。同样,目前与正股联动性较强的认购权证也是一样,当大盘展开反弹时,不妨介入相应的认购权证,享受正股上涨带来的收益。最后提醒投资者,南航JTP1和招行CMP1是券商们重点创设的品种,并且券商的大量创设将对权证们的投机产生极大的抑制作用,投资者应清楚认识到这点,不要盲目参与他们的投机。

  【提要结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