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证券:正股市场震荡回升 认沽认购同时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7:34  长城证券

  正股市场震荡回升 认沽认购同时火爆

  -权证周报(07.06.11-07.06.15)

  长城证券 王昊

  2007年6月18日

  本周推荐品种:无

  建议适当关注:

  名称溢价率(%) 剩余存续期(天)

  五粮YGC1-9.14287

  侨城HQC1-3.44158

  要点:

  •本周权证市场仍在交易的权证有14只,正股市场先回调后震荡,认沽和认购权证市场同时火爆起来。

  •本周认购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429.80亿元,较上周284.53亿元上升51.06%;认沽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685.29亿元,较上周413.00亿元上升65.93%。

  •认购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1037.91%,比上周755.45%上升了37.39%,认沽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2298.63%,比上周3138.67%下降了26.76%。

  •本周,认购和认沽权证价格同时大涨。认购权证周平均涨跌幅为26.83%,正股周平均涨跌幅为4.60%;认沽权证周平均涨跌幅为103.89%,正股周平均涨跌幅5.43%。认购权证市场杠杆效应明显,但认沽权证市场延续了上周权证与正股价格同向运动的趋势。

  •认购权证中仅剩五粮认购,侨城认购溢价率水平为负,价值被低估。武钢认购,云化认购的正溢价率水平分别为61.10%,45.09%, 价值被严重高估。

  •建议适当关注价格低估的五粮认购和侨城认购,对于持有武钢认购和云化认购的投资者,建议卖出。

  •认沽权证的价格与正股价格出现了同向运动,说明认沽权证与正股市场已经完全失去了联动性,建议投资者远离认沽权证市场的炒作,规避巨大风险。

  •钾肥认沽将于一周后退市,其实际价值为零,价格即将开始向零回归,提示持有钾肥认沽的投资者注意风险,并且注意不要误行权以免不必要的损失。

  •南航认沽将于下周6月21日上市,以目前正股价格考察,该权证处于价外状态,理论价值为0.338元,鉴于目前认沽权证市场上的巨大风险,建议投资者审慎对待该权证,不要盲目投资。

  一、本周权证市场概述:认购市场交易活跃,认沽市场疯狂投机

  本周权证市场上交易的权证有14只,其中认购权证9只:五粮认购、侨城认购、钢钒认购、国电认购、伊利认购、马钢认购、中化认购、云化认购、武钢认购;认沽权证5只:华菱认沽、五粮认沽、中集认沽、钾肥认沽、招行认沽。南航认沽将于下周四开始上市交易。

  本周前三天正股市场稳步回调,周三上证指数收于4176.48点,在这种情势下,认沽权证的炒作有所放缓,大批资金向认购权证市场转战。周四开始市场再次震荡,认沽权证开始另一轮的爆炒。总体来说,本周权证市场进入到了一个认沽和认购权证同时被火爆炒作的阶段,权证市场日平均成交金额超过了1000亿元,这一数字超过了整个深圳市场的日平均交易金额。

  本周认购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429.80亿元,较上周284.53亿元上升51.06%;单只认购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前三位是钢钒认购,武钢认购和马钢认购,分别为84.33亿元,75.16亿元和70.61亿元。认沽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为685.29亿元,较上周413.00亿元上升65.93%,单只认沽权证日平均成交金额前三位是招行认沽,华菱认沽和中集认沽,分别为310.64亿元,132.57亿元和123.14亿元。

  认购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1037.91%,比上周755.45%上升了37.39%,认沽权证平均日换手率为2298.63%,比上周3138.67%下降了26.76%。单只认购权证日平均换手率前三位是云化认购,国电认购和中化认购,分别为211.03%,160.91%和148.68%;单只认沽权证日平均换手率前三位是钾肥认沽,中集认沽和华菱认沽,分别为606.52%,483.41%和473.42%。各只认沽权证的日平均换手率都有所下降,这说明认沽权证市场的炒作较上周有所减弱。

  本周,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市场同时被火爆炒作,出现了市场上所有权证价格同时大涨的局面。认购权证周平均涨跌幅为26.83%,正股周平均涨跌幅为4.60%;认沽权证周平均涨跌幅为103.89%,正股周平均涨跌幅5.43%。认购权证市场杠杆效应明显,但认沽权证市场延续了上周权证与正股价格同向运动的趋势。

  在认购权证中,云化认购,武钢认购和国电认购价格分别上涨56.73%,37.17%和27.35%,居涨幅前三位。除马钢认购和中化认购外,其余均跟随正股走势,其中与正股股价相比,武钢认购和云化认购的周涨幅分别是正股周涨幅的10.79和5.50倍,居相对正股涨跌幅度的前两位。

  在认沽权证中,中集认沽,招行认沽和华菱认沽价格分别上涨150%,144.06%和112.97%,居涨幅前三位。所有认沽权证均出现了正股和权证价格同向运动的现象。这说明认沽权证价格变动与正股市场价格已经完全失去了相关性。

  南航认沽权证(南航JTP1,580989)将于下周6月21日上市交易,其正股S南航将于18日复盘。南航认沽为欧式权证,初始行权价为7.43元,初始行权比例为2:1,即每2股认沽权证可以向南航集团出售1股股份。权证行权期为2008年6月20日;权证存续期从2007年6月21日起至2008年6月20日。按照南方航空2007年5月8日收盘价9.48元,47.46%的历史波动率和3.06%的无风险收益率,利用Black-Scholes公式得到每份南航认沽的理论价值为0.338元。

  出于利润的驱使和抑制过度炒作的考虑,本周各券商加大了对招商认沽进行创设的力度。

  二.权证价值指标分析

  本周所有认购权证价格都有比较大幅的上涨,使得其溢价率大幅上升,目前市场上只有五粮认购和侨城认购仍保持负的溢价率水平,其余认购权证价值均被高估。武钢认购的正溢价率水平已高达61.10%,价格处于严重被高估的状态,云化认购和中化认购的溢价率水平分别为45.09%和24.51%,处于认购权证中溢价率二,三位。目前所有认购权证都仍处于价内状态。

  本周所有认沽权证价格都有所上涨,溢价率进一步提高,现在认沽权证价格高估现象相当严重,所有认沽权证都处于深度价外状态,理论价格都为零,连仅剩五个交易日的钾肥认沽价格都居高不下。目前认沽权证市场完全由炒作资金所控制,一旦资金撤出,权证价格必然出现直线下落,因此目前认沽权证市场存在完全无法预知的巨大风险。

  钾肥认沽仅剩五个交易日,五个交易日后将进入行权期,目前钾肥认沽处于深度价外,在行权期其正股价格基本不可能跌破行权价格,因此,该权证无任何行权价值,误行权将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在此提醒投资者不要选择行权。

  三.下周投资建议: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仍处于价值低沽状态的五粮认购和侨城认购,坚决远离认沽权证。

  本周正股市场仍处于一个震荡的阶段,同时大盘开始回升,这种市场气氛刺激了认购权证市场的投机心理,同时认沽权证市场疯狂依旧,出现了认沽和认购市场同时火爆的局面,整个权证市场上弥漫着投机的气氛。

  目前认沽权证价格被严重高估,其价格与正股价格出现了同向运动,这说明认沽权证与正股市场已经完全失去了联动性,认沽权证的实际价值为零,因此,目前认沽权证市场上只有投机,没有投资;只有搏傻,没有博弈。因此建议投资者一定要保持理性,远离认沽权证市场以规避巨大风险。

  认购权证市场上周也出现了炒作的迹象,目前武钢认购,中化认购的溢价率已经超过或者接近50%,投资风险也相当大,因此现行价格下不宜买入或持有。绝大多数认购权证的溢价率为正,价格被高估,投资者可以对价格仍处于低估状态的五粮认购和侨城认购给予适当关注。

  由于目前认沽权证市场上的巨大风险,对于下周上市交易的南航认沽权证,建议投资者审慎对待,不要盲目投资。

  附录:权证指标说明

  1.权证溢价比率:表示权证价格偏离标的证券价格的程度

  认购权证溢价比率=(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股票价格*行权比例)/(股票价格*行权比例)*100%

  认沽权证溢价比率=(股票价格*行权比例+权证价格-行权价格*行权比例)/(股票价格*行权比例)*100%

  2.盈亏平衡点:表示投资者到期日不亏损所对应得标的证券价格

  盈亏平衡点=行权价格+CP*权证价格/行权比例

  3.价内外程度:表示标的证券价格偏离行权价格的程度

  价内外程度=CP*(参数框中的股票价格/参数框中的行权价格-1)*100%

  4.杠杆倍数:表示一份标的证券的价格可以买多少份对应权证

  杠杆倍数=股票价格*行权比例/权证价格

  5.实际杠杆倍数:表示标的证券价格变动1%时,权证市场价格会发生的变动百分比

  实际杠杆倍数=杠杆倍数*Delta

  6.Delta:衡量标的价格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7.Gamma:衡量Delta 值对标的股价变动的敏感性

  8.Vega:衡量标的证券波动率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9.Theta:衡量权证剩余期限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10.Rho:衡量无风险收益率变动对权证价格的影响程度

  说明:如果是认购权证,CP取1;如果是认沽权证,CP取-1。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