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关注侨城HQC1、五粮YGC1、马钢CWB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2:59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 李强

  【内容摘要】

  1、本周权证市场最低日成交金额为157.23亿,最高为225.51亿,日平均成交金额198.35亿元,几乎与上周持平,平均日换手率93.87%。

  2、本周股指振幅较大,但不改上升势头,各权证的标的股票也表现良好。本周11只认购权证中8只出现上涨,仅长电CWB1雅戈QCB1分别有5.246%和0.466%的跌幅。受益于正股表现,本周涨幅靠前的有钢钒GFC1,伊 利CWB1,五粮YGC1,云化CWB1,涨幅分别为27.802%、16.032%、8.481%和5.175%。与此同时,认沽权证几乎全线下跌。在到期权证方面,雅戈QCP1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全天暴跌96.83%。此外,长电CWB1于本周四进入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上涨了2.65%。而茅台JCP1将于5月22日进行最后交易,届时权证市场容量将出现进一步缩水。

  3、从估值情况来看,目前认购权证平均溢价率4.44%,武钢CWB1(26.60%)和云化CWB1(39.79%)较高;认沽权证平均溢价率为73.70%,中集ZYP1(74.06%)和五粮YGP1 (83.58%)较高。认购权证平均的隐含波动率为36.62%,如五粮YGC1、侨城QCP1、钢钒GFC1等较低。国电JTB1较高(213.01%);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251.07%。认购权证中市价和理论价值的比值平均为0.99倍,而认沽权证则大大高于理论价值。

  4、对大市和正股的准确预测依然是投资权证的前提条件,毫无疑问,目前认沽权证的溢价率平均为74%,不出意外,所有的认沽权证到期,其内在价值都将为0,投资者应该远离。

  5、雅戈QCB1自5月17日开始行权,行权截止日为5月21日。目前雅戈QCB1的内在价值为23元左右,处于深度价内,该权证5月21日后将摘牌退市,如果权证持有人21日前没有行权,权证将不再具有价值。因此,权证持有人切勿忘记行权。而对于雅戈QCP1,其溢价率已经为84.28%,在未来3个交易日,标的股票雅戈尔下跌84.28%的可能性为0,因此雅戈QCP1的持有人切勿盲目行权。另外,茅台JCP1将于5月22日(下周二)结束交易,目前已严重价外,投资者需要规避其中的风险。

  6、周末央行分别加息和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指数短期调整的可能性可能增大,但根据我们投资策略部观点,经济手段的运用不会改变市值继续上涨的趋势,下周一如果指数调整的幅度比较大,那么认购权证也有可能有较大的调整幅度,我们认为,这可能是比较好的介入时机。建议关注侨城HQC1、五粮YGC1和马钢CWB1。

  【提要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