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涨不改认购权证折价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7:51 中国证券报

  伴随正股市场的强劲表现,昨日权证市场再次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走势,认购权证风头盖过认沽权证。不过,即使出现了明显上涨,认购权证折价的局面仍然没有得到改变。

  昨日权证市场的明星无疑是钢钒GFC1。近日正股市场上的蓝筹股受到资金追捧,多数价值股都有不俗表现。攀钢钢钒全天强势,午盘开市不久即封死涨停。受其影响,钢钒GFC1也一路拔高,盘中最高涨幅超过20%,终盘上涨18.29%,列各权证涨幅之首。马钢CWB1、武钢CWB1、国电JTB1、侨城HQC1、长电CWB1等也都再收红盘。

  不过,从价值指标来看,认购权证的上涨仍是比较谨慎的。目前深市3只认购权证全部处于折价状态。五粮YGC1折价幅度高达10.62%,侨城HQC1折价幅度为3.88%,而昨日大涨的钢钒GFC1也有3.13%的折价。沪市可交易的5只认购权证里也有3只处于折价状态,它们分别是马钢CWB1(-5.01%)、长电CWB1(-2.62%)、伊 利CWB1(-1.81%)。也就是说,两市8只认购权证只有两只有所溢价。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是长电CWB1的最后交易日,自今日开始,该权证将进入行权期。由于存在2.62%的折价,行权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无风险收益,持有人应注意及时行权。

  认沽权证继续疲弱走势,茅台JCP1继续大跌26.43%,由于该权证只有3个交易日的时间价值,目前0.142元的价格将在未来三个交易日里逐步向0靠拢,风险巨大,投资者应注意回避。(徐海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