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只认购权证负溢价 分析人士认为存在一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7:00  中证网(来源:中国证券报)

  正股市场昨日继续强劲上涨,但认购权证溢价率却出现降低态势,有7只认购权证昨日出现负溢价状况。分析人士认为,相关正股上涨预期强烈的认购权证存在一定套利机会。

  在3500点前,市场不确定预期明显增加,这直接导致昨日权证市场比较低迷,无论是认购权证还是认沽权证都没有出现明显异动。

  在认购权证方面,昨日有7只权证出现负溢价,分别是侨城HQC1、五粮YGC1、钢钒GFC1、万华HXB1雅戈QCB1长电CWB1、伊利CWB1。分析人士认为,上述认购权证中,不少正股上涨预期强烈的权证存在明显机会。比如攀钢钢钒产品附加值较高,而且在钢铁股中抗周期的能力出众,在目前季报行情中,有继续上涨冲动;再比如五粮液,在公司管理层变更后,市场对其未来改善经营状况比较看好,而且该股还存在后续资产注入预期等潜在股价催化剂。

  在认沽权证方面,大部分认沽权证的溢价率都在50%以上。而与之对应,多数正股的基本面都比较稳健,这使参与此类权证风险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万华HXP1下周将进入行权期,而昨日其溢价率高达74.73%。也就是说,现价买入万华HXP1到期行权,其正股需要下跌75%左右投资者才能保本。这个“不能完成任务”也意味着目前参与该权证风险极高。(龙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