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邯钢JTB1权证今日最后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0:34 北京商报

  本报曾报道过万科认沽权证末日轮的壮观景象,财富的崩塌就在一瞬之间。昨天,有报道称某投资者炒作末日权证从80万元亏损到30万元,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应该提前准备将到期的权证,放之不管是对自己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邯钢JTB1(580003)是邯郸钢铁(600001)去年由于股改发行的认购权证,将于2007年3月29日起终止交易并开始行权,行权终止日为2007年4月4日。也就是说,今日将是邯钢JTB1的最后交易日。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者如准备行权,需要准备好资金,如不准备行权,应逢高卖出权证。与宝钢权证不同的是,邯钢JTB1行权期不是仅有1天,而是和武钢权证的行权期限一样为5天,即3月29日至4月4日期间的5个交易日。随着4月4日存续期的终止,为期1年的邯钢权证也将退出历史舞台。

  根据权证的定价模型,权证的时间价值将随着时间流逝逐渐减少,到行权日期时间价值为零,到期不行权,权证就是“废纸一张”。如果选择行权,就要比较权证现在投资成本加上行权价后与邯钢股份的股价孰高。以邯郸钢铁

股票和邯钢权证3月27日的收盘价格来计算:邯钢JTB1权证收于3.517元,届时行权价格为2.73元,二者相加,行权后每股成本为6.247元,略低于邯郸钢铁股票的收盘价6.52元。随着邯钢认购权证今日最后交易,权证价格可能会出现巨大波动,如果邯钢权证最终行权价值小于权证市场价格,权证持有人可能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所以,到期行权是否有利可图,将取决于今日邯郸钢铁股票的收盘价格和邯钢权证的投资成本而定。

  因此,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提醒投资者,在权证行权前请务必对行权成本进行测算。若权证的投资成本加上行权价格后高于邯郸钢铁股票3月28日的收盘价,则无利可图,需要高度重视其中蕴涵的风险,不要盲目行权而导致损失。孙鹏还提到了行权的细节,若投资者选择行权,则在行权时需要注意,邯钢JTB1权证持有人在行权申报时,需保证其资金账户的资金余额不少于行权价款加上行权费用,不要因没有准备行权费用而导致行权失败。行权费用为行权时向登记公司按股票过户面值缴纳0.05%的股票过户费,不收取行权佣金。

 周科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