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包钢权证落幕 认沽6厘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13: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记者 沈颖

  包钢认沽认购权证昨日双双走完它们交易历程。包钢认购最终收报3.453元,溢价率为-5.39%;包钢认沽则大跌98%,最终以6厘收场。

  认购权证包钢JTB1昨波澜不惊,小幅震荡上涨5.69%,收于3.453元。目前该权证的溢价率为-5.38%,这也意味着,在下周的行权期内,正股包钢股份交易价格只要不出现5%以上的下跌,则昨日在收盘价附近买入包钢认购的投资者存在着一定的套利机会。

  而认沽权证包钢JTP1开盘便一泻千里,急速放量下跌,最终收报6厘,跌幅达到了97.92%,换手率高达1405.77%,全日成交117.23亿份。事实上,包钢认沽权证的内在价值早已为零,目前溢价率仍高达58%。在未来一周里,只有包钢股份的价格暴跌58%以上,该权证才具有行权价值,而这种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资料显示,包钢认沽认购权证的行权日为3月26日至30日五个交易日,3月30日权证到期之后便自动作废。

  昨日,另一只末日轮邯钢JTB1也表现抢眼,盘尾最后十分钟忽然发力冲刺,以6.26%的涨幅超越包钢JTB1登上涨幅榜首位,收报3.444元。目前其正股邯郸钢铁的最新价为6.44元,认购权证溢价率-4.13%。

  本周,权证市场成交659.94亿元,较上周995.18亿元下降了33.69%。认沽权证权全部下跌,认购权证9涨5跌。成交额最大的是包钢JTB1,成交83.78亿元,成交金额最小的是五粮YGP1,成交3.49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