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月底前将有三只权证谢幕 存在低风险套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9: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丁艳芳)三月份剩下的7个交易日里,将有三只权证退出舞台。明天就是包钢的认购和认沽权证的最后交易日,如果在23日收盘后依然持有这两只权证,那就只剩下行权或是作废这两个选择了;下周三也就是3月28日,则轮到邯钢认购权证谢幕。目前包钢和邯钢的认购权证处于理论折价交易状态中,参照过去武钢和鞍钢权证的经验,其中存在一定的套利机会。

  两认购权证折价交易

  由于包钢与邯钢的认购权证即将到期,因此这两只在跟涨正股时显得有些犹豫,并且都出现了5%左右的折价。包钢JTB1的行权价为1.94元,正股昨天报收于5.28元,其权证理论价格比实际收盘价3.097元折价了0.243元;邯钢JTB1昨天报收于3.153元,相对2.73元的行权价、邯钢正股6.21元的收盘价,权证理论价值3.48元,折价0.327元。包钢权证的行权日在3月26日至3月30日间,邯钢权证的行权日为3月29日至4月4日。

  存在类似武钢的套利机会

  类似的情况过去曾经出现过,去年11月武钢和

鞍钢的认购权证同样是以折价结束交易,但随着其正股价格在行权日里走高,认购权证持有者在短短5个交易日里收益不菲。

  以武钢为例,去年11月15日武钢认购权证以0.497元谢幕,相对于2.62元的行权价,行权总成本就是每股3.117元,相对武钢当日3.35元的收盘价折价近7%。之所以出现折价,是因为权证持有人不确定11月16日至11月22日这5个行权日里武钢正股价格的走向,一旦武钢跌破3.117元,该认购权证就等同废纸。好在其后大盘很争气,武钢的股价在5个行权日里逐步走高,最后一日已升至3.79元。也就是说以0.497元买入该权证并在那5个行权日里选择行权,并以3.79元抛售,一周时间里获利135%。

  包钢JTP1明天跳水表演

  与包钢和邯钢的认购权证截然不同,包钢JTP1这只认沽权证注定是废纸一张,明天必定会再现今年2月原水和沪场认沽权证末路跳水。包钢认沽权证的行权价是2.37元,只有当包钢正股价格跌到2.37元以下,这张权证才有价值,但这已是天方夜谭。即使从今天开始至最后一个行权日3月30日天天跌停,也只有7个跌停板,包钢也只能跌到2.50元。然而这张废纸竟然还在昨天最后一小时放量飙升至0.491元,25%的单日涨幅令人咋舌。对于此前错过抛售机会的持有人而言,现在既是最佳也是最后的“逃跑”机会;而参与炒作的投机者必须警惕,过去曾有多只认沽权证在临近谢幕时疯狂一把,但最终无一逃脱覆灭的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