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目前大盘处境微妙 权证炒新不宜过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7: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权证一级交易商国信证券衍生产品总部

  经历了前期暴风骤雨般调整后,上周大盘展开了较为微弱的反弹,上证指数上涨3.76%。认购权证在上周平均上涨11.71%,剔除新近上市的云化认购权证(云化CWB1,580012)的影响,上周认购权证平均涨幅为6.16%,略高于股票市场;由于复牌后的华菱认沽权证出现补涨,上周认沽权证的平均涨幅超过1.53%。综合考虑认购认沽权证,上周两市25支权证的平均涨幅为7.23%,剔除云化认购权证,上周两市24支权证的平均涨幅为4.04%。上周两市权证交易额出现滑落,日均成交额由前期283亿/天滑落到上周233亿/天的水平,下降17.79%。大盘微弱的反弹与成交额的滑落昭示着投资者的信心还没有从上次大盘大幅调整中恢复,当前大盘不排除继续深入调整的可能。

  溢价率方面,上周两市25支权证的平均溢价率水平为34.42%,较前期33.4%的水平略有上升。分别考虑认购认沽权证,上周两市14支认购权证的平均溢价率为9.31%,较前一统计周期6.44%的水平有所升高;认沽权证方面,上周两市11支认沽权证平均溢价率为65%,与前一统计周期65.35%的水平持平。认购权证溢价率小幅度上升与认沽权证溢价率维持在当前水平表明投资者对于大盘未来发展方向的不确定,这种观望态度使得大盘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变的更加敏感,建议投资者注意系统风险。

  云化CWB1上周周四上市后连续涨停,上周涨幅超过83%,当前天化认购权证的溢价率水平已经达到50.29%,远远高于认购权证的平均水平。根据公司公开的信息来看,未来一年内,新建项目都不会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支柱,公司业绩在权证存续期内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不大,未来公司股价的增长率将会远远小于权证当前的溢价率水平,因此我们认为云化认购权证的价值已经被高估,请投资者保持警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