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化CWB1:流通规模最小存续期最长券商无法创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50 21世纪经济报道

  流通规模最小存续期最长券商无法创设

  云化CWB1认股权证:暴炒对象?

  本报记者 刘翼 上海报道

  “很可能以涨停价开盘。”知名市场人士吴国平预测权证云化CWB1(580012.SH)3月8日上市当天的表现。

  王先生是权证投资者,3月7日,他开始着手清空手上所有股票,准备3月8日炒作云化CWB1。

  5400万份的流通规模,2年的存续期。云化CWB1具备被暴炒的多个先决条件。

  3月8日上市的云天化权证是从云天化可分离债券分离出来的欧式认股权证,权证持有人在权证发行上市24个月的最后五天内,可按18.23元买入一股新发的云天化(600096.SH)。

  云化CWB1上市后,将取代流通量5600万份的万华HXB1认购权证(580005.SH),成为流通量最小的权证,而2年的存续期则令其成为剩余时间最长的权证品种。

  近日,上海

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表示,上证所已做好准备,力争年内推出备兑权证,增加权证市场的供应量,避免市场过度炒作。

  但炒作云化CWB1似乎不可避免。3月7日,云天化在收市前最后40分钟被拉升,收报21.78元。

  华泰证券研究员预测,2007、2008年云天化每股收益分别为1.3元、1.62元。若按市场目前平均市盈率30倍估算,2008年估值仍有增长空间。

  国金证券研究员范向鹏测算,使用摊薄的B-S模型,当云天化股价为18—20元时,云化CWB1对应理论价格为3.359—5.122元。但考虑到影响权证的其他因素,如平均隐含波动率、权证规模、溢价率、杠杆比、剩余时间和券商创设收益率等,使用相对估值方法更适合中国现阶段的权证。范向鹏预测,3月8日云天化认购权证价格将达8.50-10.00元左右,他还给出了14—16元的长期目标价。

  范向鹏认为,很小的流通规模和较长的存续期会导致云化权证被大幅炒作。云化CWB1属于股本权证,券商不能对其创设,所以不存在创设风险。

  5400万份流通份额中,云天化集团持有1800万份,加之部分基金对云化CWB1选择持有策略,云化CWB1可流通数更小,范向鹏在研究报告中认为。

  “云天化集团持有的1800万份上市当天也可以卖出。”范向鹏提醒记者。这或许是市场对于云天化认购权证唯一的担心。

  “云化CWB1是现有权证中最适合投机的品种!”范向鹏在研究报告中对云化CWB1定位,“在我们对中国证券市场长期看好的策略下,存续期长达2年的云化CWB1,低于7.5元仍值得关注,适合作为长线投资品种。”

  “因存续时间较长,故肯定有回调过程,调整充分后再投资也未尝不可。”吴国平认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