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为避免认沽权利误行权 大冶特钢调整行权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5:10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大冶特钢(000708.SZ)认沽权利已经于2月7日开始进入行权期。而本可以通过交易所直接行权的该认沽权利,上市公司为了避免投资者误行权从今日起改为由大冶特钢集中代为行权。

  大冶特钢今日公告称,由于个别投资者不了解认沽权利的含义,出现了误行权的行为,遭受了不必要的损失。鉴于此,大冶特钢自今日起不再向投资者提供证券交易系统直接行权的功能,而是改为直接与大冶特钢联系,在大冶特钢充分揭示风险后再由投资者决定是否行权。

  大冶特钢昨日收盘于8.48元,据此计算,如果投资者选择行权,即每行权一份认沽权利相当于将1股8.48元

股票以3.80元出售,将直接损失4.68元。

  一位信托投资人士指出,这应该是与交易所进行沟通后作出的决定,虽然这样做可能会导致投资者行权不便,但更有利于教育投资者来认识认沽权利这种新的投资品种。不过,这也从另一方面看出,

证券市场创新不断推出时,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做得还不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