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线关注奥运题材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虽然沪深股市在有色金属、银行、地产股等旧主流板块拉升下继续反弹,但权证市场的认沽权证除准末日轮沪机场认沽证外,全线价涨量增,显示越来越多的资金因看空短期大市而转向投资有跷跷板效应的认沽权证,这个现象值得留意。
 
  本栏本周初一再建议投资者短期建仓蓝筹认购证,而这几天似乎权市蓝筹认购证在轮涨,周二是以邯钢认购证为首的钢购大涨,昨日是长电、中化认购证领衔,尤其是中化认购证随其正股涨停而涨停,幅度达22.82%,而长电认购证随其正股升6.385%而涨8.055%。在前期大盘暴跌时一直强于大势的奥运概念权证首创认购证继续走强,涨3.352%。本栏前日文中推荐的五粮液认购证盘中涨幅曾逾6%,收涨2.962%。
 
  值得注意的是,沪场JTP1虽然行权日是3月6日,但其春节长假后仅有两个交易日,最后交易日为2月27日,因此投资者必须注意沪场JTP1的最后交易日与行权日的区别。前不久,就有两位投资者错把“到期日”当作“最后交易日”,在最后交易日花十多万元买入某权证,结果全部打水漂。
 
  后市方面,大盘短期仍将彰显震荡市特征,故认购证、认沽证都有投资机会。认购证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有中线上升潜力的首创认购证,认沽证方面可低吸短期技术指标不断走好、正股下跌杠杆效应明显的海尔、雅戈尔认沽证。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