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证市场一周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4:15  新浪财经

  1、本周权证市场最低日成交金额为130.28亿,最高为166.19亿,日平均成交金额152.14亿元,和上周相比下降4.9%,平均日换手率77.17%。

  2、由于本周大盘出现大规模调整,共20只权证出现下跌,其中认购权证下跌尤为惨重,多达8只认购权证累计跌幅超过12%。受累于正股,侨城HQC1、五粮YGC1、伊利CWB1、邯钢JTB1长电CWB1累计跌幅排在前列,分别为-15.987%、-15.896%、-15.584%、-15.095%和-15.052%。认购权证中国电JTB1一枝独秀,累计上涨5.331%。虽然大盘振荡,国电电力前期连续上涨,涨幅达22.76%。同时由于正股下跌以及资金对末日轮的炒作,部分认沽权证闻风而动。例如周五原水CTP1被资金疯狂上拉,振幅达109.22%,从而带动所有认沽权证走强,换手率也高达1471.20%;但原水CTP1目前的溢价为31.66%,在2月6日到12日这短短一周之内,指望原水股份跌去31.66%仍具有很大的风险。

  3、从估值情况来看,目前认购权证平均溢价率为8.11%,万华HXB1(-13.00%)和五粮YGC1(-8.57%)较低,中化CWB1(36.96%)和钢钒GFC1(23.91%)较高;认沽权证平均溢价率为56.42%,五粮YGP1(72.11%)和招行CMP1(68.45%)较高,华菱JTP1(31.46%)和原水CTP1(31.66%)较低。认购权证平均的隐含波动率为1.0684,万华HXB1较低,为0.84。 中化CWB1较高(1.90);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5837。认购权证中市价和理论价值的比值平均为1.18倍,认沽权证平均为235.15倍。

  4、原水CTP1到期日为2月12日,根据交易所规定,在到期前5天权证就会停止交易。即使原水CTP1价格跌到0.001元,它也没有什么行权价值,投资者应对此加以注意,以免造成损失。除 原水CTP1之外,沪场、包钢、钢钒等认沽权证都已逐渐临近到期日。目前认沽平均溢价率已高达56.42%,随着到期权证的价值回归过程,其示范效应也将带动其他认沽权证挤出泡沫。因此,随着认沽权证逐个到期,其他认沽权证也会加速回归其内在价值。近期认沽大跌只是价值回归的开始,投资者不应存着侥幸心理而盲目抢反弹。同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即将上市的云天化可分离式转债所附送的权证。(长江证券 李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