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不可忽视长假效应 元旦前应调减权证投资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7: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周初,在工行、中行两只大股的带领下,股指惊现史无前例的火爆,沪深两市指数双双大涨,尤其是沪综指涨幅超过百点,创出今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多头气氛再度激发。受到市场波幅快速上升的影响,权证市场表现继续活跃,其中包钢JTB1表现突出,昨日涨幅达到25.74%。临近元旦假期,稳健的投资者不可忽视长假效应对权证市场的影响,投资者应该减少权证投资资金。

  众所周知,权证的价值是由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两部分组成,对处于价外状态的权证,其价值全部是时间价值。由于今年元旦期间休市5天,这意味着假期后权证的时间价值将显著损失,假期后权证的理论价值也将因此而下降。

  一般而言,持有权证过夜的风险有三,分别是看错正股走势、引伸波幅降低以及时间值损耗。三者当中,以前两者较难估计及避免,反而,投资者相对可以主动调减的风险,是权证对时间值损耗的风险。

  时间值损耗,是投资者持仓的潜在风险,当权证愈来愈接近到期,即使正股价格不变,权证价格亦会下跌,原因是时间值损耗愈来愈高。尤其当现时临近元旦假期,如正股持平而投资者需要持有权证过元旦,则应计算正股走势变化,能否弥补持仓来自时间值损耗。

  当临近元旦假期,时间值损耗对价外权证的影响会大于价内权证,尤其是对深度价外的权证影响特别明显,权证投资者可考虑减持此类权证。对于还没持有权证的投资者,临近元旦假期,入场前应按上述原因考虑值博率,如果值搏不足,宜先观望,直至投资权证值搏率较高时才进场,而入场较佳时机是正股走势明朗、波幅扩大且容易捕捉的时候。

  (权证一级交易商 广发

证券 刘思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