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利权证登场几乎全天涨停 有望再次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13  新京报

  伊利权证登场几乎全天涨停

  涨幅为21.65%,市场人士预期有望再次涨停

  本报讯 (记者 张慧 贺帅) 在武钢权证告别股市之际,昨日,伊利股份1.1127亿份认股权证“伊利CWB1”(580009)为权证市场再添新品。上市首日,该权证开盘便达12.785元,后维持涨停价至收盘,涨幅达到21.65%,换手率仅为15.37%。

  据悉,伊利CWB1是第一只非股改对价支付的权证,同时也是继“长电CWB1”认股权证之后两市第二只上市的股本权证。该权证存续期间为自权证上市之日起12个月,行权期为权证存续期的最后5个交易日,行权价格为8元。

  北京证券分析师吴琪认为,伊利CWB1在两市权证市场上的特殊性,带动了该权证上市首日直奔涨停。她指出,目前两市交易的权证基本是由上市公司大股东发行的,而伊利CWB1是由上市公司直接发行的股本权证,不能进行创设,同时伊利CWB1还是两市第一只非股改对价支付手段的权证,市场一贯的炒新心理使伊利CWB1上市首日受到了短线资金的追捧。

  伊利股份(600887)昨日微幅震荡,最终平收于18.23元。据吴琪分析,截至11月14日,伊利股本权证的理论价格为10.750元,伊利权证本身已经处于深度价内,因此,结合权证市场目前情况来看,预期伊利权证上市后有望再来一个涨停。

  巧合的是,昨日刚好还是武钢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吴琪认为,该权证前一交易日的疯狂上涨把市场人气推向了高潮,伊利CWB1上市首日受到权证市场活跃买气的推动而轻易涨停。另外,伊利CWB1作为上市公司直接派发的权证,投资者对企业的长期看好也带动了对权证的追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