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证券:伊利CWB1定价分析及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1:07  新浪财经

  1、伊利认股权证于11月8日发行,11月15日上市交易。据公告,伊利股份此次发行的认股权证类型为欧式认购权;发行对象为截至股权登记日2006年11月8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3份,发行数量总额为1.55亿份;发行方式为免费派发;行权期为权证存续期的最后5个交易日;行权比例为1:1,即每份认股权证可认购1股标的证券;行权价格为8元,即认股权证持有人可按8元购入伊利股份股票;该权证为股本权证,券商不能创设;权证交易代码为"580009",权证交易简称为"伊利CWB1"。

  2、若取伊利股份11月14日的收盘价格18.23元来估算,采用Black-Scholes公式可得伊利认股权证理论价值为10.486元。

  3、采用GARCH(1,1)模型得到修正后的波动率为得到修正后的波动率为49%,取伊利股份11月14日的收盘价格18.23元来估算得到伊利认股权证理论价值为10.514元。

  4、目前认购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28,但伊利认股权证为深度价内权证,我们估计其隐含波动率大约在0.7-0.9左右,根据伊利股份在11月14日的收盘价18.23元,得到伊利认股权证理论价值的区间为10.842-11.326元。

  5、伊利股份(600887)公布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8%和18%,目前对利润率影响最大的成本和营业费用率在三季度都表现出不再恶化的势头,有券商分析师认为,伊利股份(600887)合理价位为20元。投资者应参照正股走势投资伊利权证。

  6、明天是伊利认股权证上市首日,也是武钢蝶式权证的最后交易日。我们认为,武钢蝶式权证对伊利权证影响不大。作为第二只股本权证,伊利权证将受到资金的一定关注。在新上市权证和末日权证的双重影响下,预计权证市场将走出冰火两重天的行情,估值较高的认沽权证将随武钢JTP1挤压部分泡沫,而认购权证可能在伊利CWB1的影响下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由于伊利权证处于深度价内,并且由于可分离转债对资金分流的影响,若伊利权证首日冲击涨停后,在随后的交易日将存在有一定的回调压力。稳健的投资者可在上市两日内择时抛出以锁定收益。若看好伊利股份的后市表现,亦可选择中长线持有。长江证券 李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