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信证券:武钢JTP1市场表现缺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信证券

  昨日权证市场总体波澜不惊,除武钢JTP1之外,多数品种的涨跌幅均未超过10%,但是武钢JTP1的单日振幅和涨跌幅都创下了权证历史上的新记录。武钢JTP1昨日的最低价0.056元,最高价0.366元,振幅高达543.87%,收盘时涨幅为98.28%。

  武钢的两只股改权证,武钢JTB1和武钢JTP1将在11月15日结束交易,而行权日则为11月22日。今天是这两只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目前绝对价位较低的武钢JTP1处于对股价变化极为敏感的阶段。根据昨天的收盘数据,武钢JTP1的杠杆比例高达52.83。假设昨日收盘武钢JTP1的市场价格为市场合理定位,包含了市场对武钢正股到期行权时可能发生的股价的预期,那么,武钢正股每波动0.01元,就可能给武钢JTP1带来17.54%的波动。武钢JTP1昨日上演了壮观的末日狂奔,这样的短线炒作风险极高。昨日在收盘均价0.180元以上买入武钢JTP1且未抛售的资金,当日的浮亏就高达36.11%以上。

  武钢JTP1目前行权价格为2.83元,也就是说,以昨日的均价计算,武钢JTP1的持有成本,需保证武钢正股在行权日股价为2.65元以下(剩余7个交易日累计跌幅需达到17.45%),才能不发生亏损(交易成本不计)。

  相比较之下,武钢JTB1昨日收盘时的理论价值为0.591元,市场收盘价格0.631元,处于相对合理的区间之内,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武钢JTB1尽管收盘涨幅仅有2.93%,但是振幅也高达38.83%,且分时走势并非与武钢正股趋同,而是受到武钢JTP1的波动影响随同震动。尽管我们可以认为武钢JTP1的异动代表了市场对武钢正股和现货市场一定程度上的悲观预期,但是以其目前不足0.001元的理论价值,如此高的价格是绝对不合理的,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内,武钢JTP1下跌的概率要远远大于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