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钢铁权证仍是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3:35 证券日报

  □ 招商证券 常 锦

  本周权证市场关注焦点依然是钢铁权证,而主角依然是武钢的两只末日轮。周一,武钢JTB1依然高奏凯歌,早盘还在12%水平波动,但午后却大幅上涨,最终涨幅为43.57%,尽显权证龙头风范。

  虽然武钢JTB1内在价值还比较高,但是在投机性氛围极浓的内地市场中,被大幅炒作的结果也只能是大幅回落。本周武钢JTB1仅仅风光了一天,接下来4个交易日均以阴线报收,其中仅周五一天就大跌了19.62%,加上前几天的阴跌,就已经把第一天的战果给吞噬掉了。由此可见,即使武钢JTB1具有较高的内在价值,但由于临近到期日,时间价值也已差不多全部消耗了,其内在价值明显支撑不了其价格,加之第一天疯涨,卖盘自然蜂拥而出,导致近几天的大跌。而另一只末日轮武钢JTP1的投机性就更为浓烈,11月7日大涨了33%,但是武钢JTP1早已没有投资价值,其上涨更能明确地定性为投机炒作。所以接下来3天都处于暴跌状态,周五更是大跌35%,并创下历史新低0.148元,与武钢JTB1一起排在跌幅榜头两名。所以对于毫无价值可言的武钢JTP1来说,目前只能定性一张被暴炒起来的废纸,未来几天仍有可能大幅下挫,一般投资者应坚决回避。

  除了钢铁权证引人注目以外,其他权证也有一定表现。周五,出现了认沽权证齐涨的局面。周五权证涨幅榜上,共有14只权证上涨,全部都是认沽权证,唯一下跌的认沽权证则是末日轮武钢JTP1。其他认购权证则全部下跌,如此一致性的涨幅还是不多见的。当天大盘也出了较大的跌幅,上证综指下跌0.69%,深证成指则下跌90多个点,跌幅为1.89%。由此可见,目前大多数投资者或投机者都认为目前大盘短线涨幅过大,未来中短线下跌可能性越来越大,两种权证呈冰火两重天的走势。

  操作策略方面,首先,投资者还是应该注意回避末日轮。对于武钢JTP1,如果还继续持有,建议及时平仓,以免最终变成一文不值。对于武钢JTB1,目前内在价值是0.66元,目前武钢JTB1价格是0.848元,时间价值为0.188元,在仅仅还剩几个交易日的前提下,如此高的时间价值明显被高估,所以现在平仓比到期行权更为划算。综合来说,如果不是出于投机目的,除非其内在价值被严重低估,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投资末日轮。

  其次,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电力股的认购权证。目前电力板块在本轮行情并没有很好的表现,涨幅还较小,虽然预期大盘短期会稍作调整,但中长线来看,电力权块有较好的上涨空间。值得关注的是国电JTB1,虽然价格较高,如果预期电力股将有明显上升空间,投资者可以利用权证独特的杠杆效应来分享电力股所带来的投资收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