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利股份认股权证终出炉 平保和人寿或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3:57  每日经济新闻

  早在9月25日过会的伊利权证终于要出炉了。伊利股份(600887)今日公告称,公司认股权证将于11月8日发行。根据伊利股份三季报披露,截至三季末,前两大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平安保险和中国人寿两大保险公司合计持有2585万股伊利股份,有望获得756万份认股权证,成为此次发行的大赢家。

  据了解,伊利股份即将发行的认股权证为欧式认购证;发行对象为截至股权登记日2006年11月8日盘后的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3份,发行数量总额为1.55亿份;发行价格为每份0元;发行方式为免费派发;行权期为权证存续期的最后5个交易日;行权比例为1:1,即每份认股权证可认购1股标的证券;行权价格为8元,即认股权证持有人可按8元购入伊利股份股票;权证交易代码为“580009”,权证交易简称为“伊利CWB1”。

  由于伊利股份的认股权证是面向全体股东,因此伊利股份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也将获得对应的权证,但根据伊利股份此前股改方案中关于权证流通的安排和本次认购权证上市流通安排,伊利股份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获派的4006.63万份认股权证将不上市流通,仅能持有至行权期行权。而伊利股份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3.71亿股获派的1.11亿份认股权证可以上市流通。

  从伊利股份三季报中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看,平安保险持有1059.67万股,中国人寿系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旗下的“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通过旗下的“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分别持有922.79万股和602.55万股,如果在11月8日两个保险巨头依然持有上述股份的话,将免费获得合计756万份认股权证。此外,截至9月30日持有伊利股份较多的博时基金、工银瑞信等基金管理公司也将获益匪浅。

  在伊利股份股份的股改方案中,由于安排了类似于“对赌”形式的追加对价安排,因此追加股份获派的认购权证归属也不确定。对此,伊利股份明确表示,用于追加支付安排、天驰亿阳投资咨询公司持有的1200万股获派的360万份认股权证暂不上市流通,若追加支付对象为流通股股东,则对应权证可以上市交易及行权,若追加支付对象为公司激励对象,则对应权证不能上市交易及行权。NBD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