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卢振宁:价值回归仍是权证市场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卢振宁:价值回归仍是权证市场主旋律

  广州证券研究所 卢振宁

  周三权证市场涨跌参半,除了武钢JTB1出现接近9%的反弹外,其余品种的涨跌幅都不大。44%的换手率比前期略有放大,但仍属于较低水平,显示了权证市场的人气仍比较低迷。

  9月中旬以来,权证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价值回归,多家权证创下了上市后的新低。根据统计,从9月21日到10月11日,有17家权证的累计跌幅超过10%,其中年内到期的深能JTP1、武钢JTB1、机场JTP1武钢JTP1跌幅超过30%。深能JTP1最后交易日期为10月19日,仅剩下6个交易日,其内在价值为0,到期行权概率很低,这意味着10月19日后持有深能JTP1的投资者很可能遭受100%的亏损。深能JTP1的走势与已经告别市场的万科HRP1非常相似,周三的最低价格0.185元已经不到上市初期最高价格的10%,未来很可能继续下跌直到0.001元为止。因此,投资者应坚决回避深能JTP1,即使盘中出现反弹,也是风险远大于收益,不建议参与。

  虽然权证的调整幅度已经很大,甚至出现了如万华HXB1华菱JTP1等交易价格与内在价值非常接近的品种,但权证市场的整体估值仍偏高,在不断有品种成为新的“末日轮”而快速下跌的影响下,整体仍会继续价值回归。由于不同品种间估值水平和剩余存续期差异较大,未来走势将有所分化。定价比较合理的品种,如万华HXB1、华菱JTP1,未来走势将与正股紧密联动。部分价格泡沫相对较小的认购权证在正股走强时候也会有阶段性机会,典型的品种包括五粮YGC1邯钢JTB1雅戈QCB1等。溢价仍巨大的权证长期下跌趋势不变,目前溢价率超过30%的权证包括中集ZYP1首创JTB1雅戈QCP1茅台JCP1万华HXP1五粮YGP1招行CMP1。“末日轮”及“准末日轮”风险极高,除了深能JTP1外,武钢JTB1、武钢JTP1、鞍钢JTC1、机场JTP1也将在年内到期,投资者也需要注意风险,在A股进入牛市周期的背景下认沽权证行权的机会不大,因此其中的认沽权证武钢JTP1和机场JTP1风险尤为巨大。

  短期看,由于累计跌幅巨大而且成交有小幅放大的迹象,权证市场在价值回归的大趋势下也存在局部反弹的机会。由于

钢材价格上调,钢铁股近期走势有所活跃,部分钢铁认购权证也可适当关注。此外,券商对创设权证的注销也可能刺激相应品种反弹,如周三出现反弹的武钢JTB1和武钢JTP1均是当日创设权证注销份额较多的品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