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日权证交易提示 五粮液认购权证存在波段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5:55 新浪财经

  朱华成 郑燕

  10日行情:

  在银行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的带领下,大盘节后强劲上扬,一举创出五年以来新高,10日大盘在高位强势整理,盘中一度上攻1800未果。成交量得到有效放大,后市继续上攻欲望强烈。权证市场10日表现差强人意,一方面认购权证随正股走势整理而出现回调,另一方面,10月26日即将到期的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和11月22日即将到期的武钢认购和武钢认沽权证到期风险开始释放,从人气上打击权证市场人气,权证近日成交量维持在20多亿元的低水平。10日武钢认购下跌9.069%,深能源认沽下跌9.314%。

  后市展望:

  从后市看,大盘已有效突破前期高点,大盘上攻1800点指日可待。从板块看,食品饮料板块有望继续活跃,因此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认购权证存在波段机会,在7元附近投资者可以大胆买入,进行波段操作。

  三季报即将进入公布期,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业绩较好的股票,相应的买入认购权证,如万华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可能因为万华股份较好的三季报业绩而出现较好的表现。其次投资者可以关着首创、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长电、国电等。

  受武钢权证到期影响,钢铁权证短线会受到一定拖累,但影响不会很大,对时间较长的包钢认购和邯钢认购,后市应该存在较好的波段操作机会。但是鞍钢权证12月到期,投资者在11月份应该慢慢撤离鞍钢认购,转战时间较长的价值低估型权证。

  由于武钢认沽权证行权价格为2.83元,,武钢认沽到期时,如果大股东让投资者行权,需要付出13.41亿元。一个基本判断是大股东不会白白掏出这么多钱,武钢认沽到期废纸的可能性相当大,意味着武钢股价在10月22日前站上2.83元,武钢认购的行权价格是2.62元,意味着武钢认购到期的内在价值极大可能在2.83-2.62=0.21元以上,因此武钢认购短线上跌破0.30元有短线机会。

  (作者分别为湘财证券衍生产品首席分析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