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为防错误行权 万科再次提示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为防错误行权万科再次提示风险

  为避免因投资者盲目行权招致损失,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今日再次发布关于“万科HRP1(资讯 行情 论坛)”行权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华润发行的存续期9个月的认沽权证“万科HRP1”,分红派息调整后的行权价为3.638元。2006年9月1日万科A的收盘价为6.77元,参照这一价格,投资者如果行权,则相当于以每股3.638元的价格卖出万科A股股票,其股票每股将直接损失3.132元。
 
  该权证已于最后交易日2006年8月28日后停止交易,最后交易日的收盘价为0.001元。“万科HRP1”从2006年8月29日进入行权期,具体的行权期间为2006年8月29日至2006年9月4日内的五个交易日。2006年9月4日到期后,未行权的“万科HRP1”将予以注销。
 
  据了解,“万科HRP1”的行权期间为2006年8月29日至2006年9月4日内的五个交易日,而就在行权期的前三个交易日,真的有投资者对该权证行权做“倒差价”。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在8月29日至8月31日,共有11502份“万科HRP1”行权,按上周五G万科A的收盘价6.77元计算,投资者行权共计造成了36024元的损失。
 
  市场人士表示,对于错误行权带来的损失,投资者只能自己“埋单”,G万科及其大股东不承担任何责任。
 
  近几个交易日,G万科连续发布了相关的风险提示性公告,提醒投资者不要错误行权,应该说已经尽到了信息披露的义务。一般来说,投资者在“万科HRP1”上行权要么是误操作,要么对权证行权有错误的理解。
黄向东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