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价值最终回归示范:两市权证昨日惨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6: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市场不看好宝钢权证(580000.SH)和万科权证(038002.SZ)的行权状况,似乎给两市权证投资者低迷的心态加了一点压力。

  相对大盘震荡攀升,两市权证昨日全线下跌,最终惨淡收市,除长电权证(580007.SH)微幅收高外,其他权证全部下跌。

  即将行权的权证都难逃领跌宿命。前日公告称即将行权的深能权证(038005.SZ)昨日以8.12%的跌幅领跌两市权证,换手率也位列前茅。

  南京

证券研发中心负责人秦雁分析,已经开始行权的宝钢权证和万科权证在最后时刻都走上了价值回归的道路,对其他权证的操作无疑有示范作用,权证市场昨全线下跌受到这个影响很大。

  他指出,权证交易采用的T+0方法,以及其短期炒作带来的高收益率是吸引投资者的两大法宝。但是,此次宝钢权证和万科权证最后价格一泻千里,行权状况可能也将惨淡收场,使原先对这个市场了解不多的投资者重新认识购买权证的风险,以及最后行权是否合适的问题。

  此外,权证市场的短期投机性可能会使行权“雪上加霜”。恒泰证券南京营业部总经理周建国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们营业部原先做权证的一些客户近期都停止了权证交易,在宝钢权证和万科权证行权之前就已经大量抛出。

  记者致电万科公司了解万科权证的行权情况,董事会办公室的一位人士对此没有做出回答。

  无锡国联证券研究员华立辉指出,内地还没有通过行权,最后试图控制上市公司的案例。浓重的投机性,给投资者带来在一定程度上重新认识权证投资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