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4万人宝钢权证亏损超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0:49 华夏时报

4万人宝钢权证亏损超8亿

  其中绝大多数为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只有几十户

  本报记者柯丽芬报道 作为股改启动后的第一只权证,宝钢权证昨天迎来为期仅一天的行权日。据投行人士测算:截至昨天,持有宝钢权证的账户共有4万多个,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总亏损额可能超过8亿元,其中包括差价损失以及佣金支出。

  去年8月22日首次面市的宝钢权证,总量为3.877亿份,按1:1的行权比例,最多可以购买3.87亿股宝钢正股。首发当日以每股1.263元的涨停价格高开,今年5月19日达到顶峰的每股2.380元,本月23日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于每股0.031元。上海证券交易所最新统计显示: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暴跌中未能跑脱的宝钢权证账户共4万多个,其中绝大多数为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只有几十户。而在所有账户中,持有份额最多的为600万份,并且是在8月23日宝钢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中买入的。

  根据约定,目前仍持有宝钢权证者,只能在8月30日以每股4.2元的价格购买其正股G宝钢,但昨天G宝钢股价一直在每股4.13元-4.17元之间盘整,最后以4.14元收盘,投资者可直接在二级市场上以低于宝钢权证行权价的价格购买。

  此前市场传闻某外资机构正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集市场上未行权的宝钢权证。理由是通过权证买入,虽然每股大约要花4.25元,但成本是锁定的,而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正股,一旦交易量放大,宝钢正股的价格就会往上走,那样,每股平均成本就不止4.25元了。但昨天G宝钢的市场表现平稳,未出现大规模行权迹象。而记者从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了解到:权证的协议转让目前缺乏法律依据,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此前一天谢幕的万科认沽权证,从去年的1元钱登场,到前天最后一个交易日的1厘钱收盘,当天跌幅高达95%,刷新了股市最大跌幅纪录。万科正股的股价最近一直在6元以上,而拥有万科认沽权证的人要行权,必须以每股3.64元的行权价卖出G万科,故万科权证完全没有行权的可能。但在其最后一个交易日的14点58分开始的收盘集合竞价过程中,仍有60多万手买盘买入万科权证,涉及资金6万余元,在这个时间段买入万科权证是绝对没有再出局的机会的。

  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感叹:在这样一个必输的交易里,这6万余元资金如此无畏,实在难以用正常逻辑来解释。难怪市场人士感叹:权证不是用来赚钱的,是用来平抑投资冲动的。“可以当天买当天卖”的T+0交易规则,让许多冒险家体会到疯狂过山车般的感受,有的权证炒家本金只有一二十万元,但一天交易的次数超过20次,月交易额可达上千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