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万科权证明天迎来寿终正寝 注意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3: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随着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的谢幕,万科权证也即将于明天迎来“寿终正寝”的时刻。由于目前万科权证的内在价值为0,深交所昨晚发出通知,将对该权证交易实施重点监控和风险控制,并郑重提示广大投资者注意交易和持有风险。

  深交所发布的通知显示,万科权证8月28日之后将停止交易,并进入行权期,具体的行权期间为8月29日至9月4日内的5个交易日,9月4日到期后万科权证将被注销。

  截止到8月25日(上周五)收盘,万科权证创下该权证有史以来的最大跌幅,当天收报0.02元,成为权证市场有史以来绝对价位最低的品种,而当天G万科的正股收盘价为6.40元。如果按照万科认沽的行权价3.638元计算,距离权证行权价尚有2.76元左右的巨大空间。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一种可能才能让持有权证的投资者不亏损,那就是在8月29日至9月4日的5个行权日里,G万科必须下跌42.03%,使得G万科A

股票低于3.638,但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因此,深交所认为,万科权证成为废纸已成定局。

  深交所昨天还同时发布了权证行权投资者操作指南,强调每只权证的行权方式不同,在权证发行公告中均有约定,因此投资者应当关注权证发行公告及行权提示性公告中的内容,主要包括权证类别、行权日期、行权方式及行权价格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