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末日轮典型动作:万科权证折返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前日振幅42.86%,昨日振幅33.33%,业内人士提醒,远离为妙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对于最终为废纸的万科权证(038002.SZ)来说,剩下的2个交易日显然已经是垃圾时间。然而,对于深度被套或企图博取差价的游资来说显然还心有不甘,上蹿下跳吸引场外资金“接棒”的表演还在继续。

  昨天,万科权证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尾盘快速拉升的动力,以0.043元高开,并迅速冲高,但好景不长,伴随量能放大的同时,价格却逐级走低。午盘13:54故伎重演,价格再度快速推高,5分钟涨幅超过20%,尾盘重新回落。收盘报收0.036元,跌幅14.29%,全天成交77.23亿份,创出自去年12月8日以来的天量,换手率高达360%。昨日该权证振幅为33.33%,而前日振幅达到42.86%。

  “上蹿下跳的走势是‘末日轮’权证的典型走势。”德鼎投资朱澄宇指出,“与宝钢权证(580000.SH)是否行权待定所不同的是,万科由于过早的处于‘深度价外’,投资者不会行权已成定局,这就决定了在剩下几个交易日里,被套资金只能通过突然拉高的方式吸引新资金入场来达到最终出局的目的。”

  实际上,万科权证这种上蹿下跳的走势在近期已经演绎多次,23日就曾在尾盘40分钟区间涨幅超过55%。而刚刚停止交易的宝钢权证也有类似走势,7月和8月中旬,都曾出现过连续推高的行为。不过,由于万科权证21.4亿份的总份额远超宝钢权证(3.877亿份),过激炒作的难度远远加大,因此表现出来的推高出货的时间相对较短。

  8月29日,万科权证就将开始行权,因此只剩下今天和28日两个交易日。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随着交易时间的所剩无几,万科权证盘中震荡的区间估计还会加大,但对于这种“末日轮”最后的狂奔,普通投资者还是远离为妙。

  G万科(000002.SZ)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在6.30元附近强势震荡,昨日收盘报6.30元,涨幅0.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