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万科A认沽权证28日后终止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41 证券日报

万科A认沽权证28日后终止交易

  8月28日后停止交易 每股行权价格3.638元

  □ 本报记者 吕 东

  继宝钢JTB1(资讯 行情 论坛)于今日停止交易后,沪深证券市场中另一权证产品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HRP1(资讯 行情 论坛)下周一也即将停止交易。

  G万科A(000002)今日公告称,受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委托,公司对“万科HRP1”即将终止交易及行权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华润发行的存续期9个月的认沽权证“万科HRP1”,分红派息调整后的行权价为3.638元。该权证将于最后交易日2006年8月28日后停止交易,并进入行权期。具体的行权期间为2006年8月29日至2006年9月4日内的五个交易日。2006年9月4日到期后,未行权的“万科HRP1”将予以注销。

  “万科HRP1”行权时,投资者证券账户内须同时拥有同等数量的万科A股

股票,发出行权指令,即相当于按照每股3.638元的价格卖出万科A股股票。2006年8月23日万科A股股票“G万科A”的收盘价为6.28元。参照这一价格,投资者如果行权,则相当于以每股3.638元的价格卖出万科A股股票,其股票每股将直接损失2.642元。尽管在任何情况下,“万科HRP1”均有行权的权利,但除非行权时万科A股股票低于每股3.638 元,否则行权都将给投资者带来损失。

  2006年8月23日“万科HRP1”的收盘价为0.042元,根据国际通用的计算权证理论价值的Black-Scholes模型测算,“万科HRP1”目前的理论价值已经为0.000元。

  万科HRP1的行权比例为11,即投资者证券账户须同时拥有N份万科HRP1和N股万科A股股票,才能成功进行N份万科HRP1的行权,将N股万科A股股票按照行权价3.638元卖出。如投资者进行了行权申报,但其证券账户中的万科A股股票数量小于行权申报的万科HRP1数量,则只有与其证券账户中万科A股股票数量相等的万科HRP1可以行权,其余的万科HRP1无法行权。

  如投资者行权申报数量多于其证券账户中万科HRP1的数量,则该行权申报无效。行权申报当日有效,当日可以撤消。

  万科HRP1实行“T+1”交收,投资者T日进行了行权申报且未予撤销,第二日(T+1日)行权资金将自动记入结算参与人的结算备付金账户,同时计减投资者证券账户中相应数量的权证和万科A股股票。第三日(T+2日)相应行权资金将自动记入投资者的资金账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