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钢万科权证示范认沽权证全线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还剩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宝钢权证(580000.SH)并没有止住下滑的步伐,昨日继续放量大跌,跌幅达到19.85%。

  昨日,沪指稳步回升,最后收盘于1613.35点。而两市权证尤其是认沽权证在宝钢权证和万科权证(038002.SZ)率领下下滑。除钾肥权证(038008.SZ)和机场权证(580998.SH)微涨,其余认沽权证全线下挫。

  浙江金通证券研究员钱向劲分析,昨日权证下跌和大盘上涨有一定的关联性。加息本身对权证影响并不大,而且对于股市是利空消息,但这没有止住大盘上涨的热情,无疑调动了权证板块场内的资金向股票市场转移,从而引发了权证板块的下跌。

  对于整个权证市场来说,即将行权的宝钢权证和万科权证的不断下跌,示范意义明显,使市场对于其他权证产品以后能否有一个良好的走势产生了怀疑。认沽权证昨天全线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市场看到了监管层对于权证交易的监管加强,投机成分有所减少。同时,市场对权证的真实价值产生了心理动摇,场内资金不断外逃。万科权证即将行权,又有宝钢权证的“前车之鉴”,几乎没有给市场资金炒作的时间和机会。市场看到了这种风险存在,对运作其他权证必然会有所担心。

  钱向劲指出,权证价格现在回归也是理所当然。相比境外权证的同类产品,境内的权证溢价率仍然偏高,这使权证在交易的时候风险很大。自从前不久股改顺利进行,大盘有所回升之后,权证市场一直就“萎靡不振”,中间虽有宝钢权证的“末日炒作”,但是随着其行权到期,炒作的可能性减小,整个权证市场又开始回归低迷状态。

  昨日,临近行权的万科权证(038002.SZ)收于0.035 元,以跌幅14.63%领跌认沽权证板块,换手率达133.3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